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行
2005/08/06 12:01:02瀏覽687|回應1|推薦5

第一次出國,心情有點興奮又不會興奮,那種感覺很奇妙,要等到踏上別的國家遇到不同語言的人,才會有那種在異鄉的感覺,不知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也是相同的心情。

第一天因為旅行社告知因為韓國的機師罷工,所以原本是中午的結果是改搭成下午5點多的飛機起飛,原本我和朋友想去浪漫滿屋的拍攝地,結果只能改成最後一天看可不可以去囉!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所以任何事情都感到特別新鮮呢!從登機拿機票開始,到托運行李及出關到侯機,最後搭乘韓亞航空到韓國,這一切過程都可以讓我覺得很新奇呢!

到抵達仁川機場後約韓國時間pm9點多了,我朋友為了要打電話回台灣,就先在仁川機場買國際電話卡,1張韓幣10,000元,不過由於書上報導寫的,跟實際操作上還是不一樣,所以我就隨便找仁川機場的警衛來問,他還親自幫我操作呢?也由於使用電話卡又很久,也問了空姐,總而言之,應該也有10點半了,最後我們又去找搭乘到飯店的巴士,問了一些人,最後也讓我們找到了,而機場服務人員,應該是弟弟吧,因為我沒有理他,他再幫我用行李,還很生氣呢!(不是真的生氣還是我沒有注意到,真是好點不好意思呢!)

去到東大門時也差不多12點了,因為我的飯店在東大門運動場跟我們下車東大門那一站是不一樣的,所以又開始我們的?找之旅了,我問了其中一家人,他們還二話不說的,直接帶我們走呢!這期間,小朋友(大約10多歲的女孩)還想幫我們拿行李呢,真感動!我都是用一些簡單英文交談的,因為韓文完全不會,由此可知,韓國人的英文真的很好呢!找到飯店後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又去東大門附近逛,由於這裡是屬於批發的地段,所以到凌晨四、五點,人潮還是很多的呢!我也終於看到韓國的路邊攤呢!就跟韓劇看到的一模一樣呢!好好玩喔!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去kbs電視台參觀,不過,因為kbs有很多本館及別館,實在是搞不清楚,等到可以參觀的本館確定後,還要走大約30分鐘的路程,我們也就放棄了,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去明洞了,到了明洞後,因為我要買化粧品,聽說便利商店就有賣,我就去問便利商店的人,結果是有那品牌但沒有我要的保濕,所以便利商店的女店員就直接帶我去,(心裡又被感動呢!來到異鄉雖然是不同的語言,但是所有人都很幫助我呢!)緊接著我就去買我要的化粧品,明洞給我的感覺就很像西門町,不過它比西門町還要再大,我逛了一下午,為了找最後之舞的商品,在這裡一直繞了又繞,也問了專門賣韓劇商品的人,不過都沒有呢!它們的化粧品都是開架式,而且在這裡與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用的都是國貨,我根本看不到來自外國的品牌呢!真是少之又少,而韓國的速食店:麥當勞、肯德基口感跟台灣差不多,還有韓國配眼鏡20分鐘(整個配到好直接就可以帶走了)你就可以拿到了,比台灣快多了!很神奇!!!對了!我也喝了台灣人去那裡一定要喝的香蕉牛奶,很像是香蕉口味的調味乳,這麼形容你們應該能瞭解了吧!回到東大門時(因為我們這四天的行程都是住同一家飯店,所以都必須回到東大門)我們就去吃傳說中的炒年糕及壽司,我覺得我很喜歡年糕的口感,QQ的,而且我又愛吃辣,所以很對我的味口,炒年糕的醬很像台灣甜不辣的醬,我這麼形容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        

第三天我們就先去鶴洞,就是LG裝潢設計館看看,記得是坐7號地鐵線往4號出口吧!不知道我拍出來的地方是不是池城工作地點,這點我還無法確定,要等我再看一次最後之舞才會想起來,所以暫時我就先不POST上來了,逛完裡面(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我們就前往愛寶樂園,一到那裡,雖然當天是星期一,但我的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韓國人這麼閒呢?都不用上班嗎?為何今天還是這麼多少來這裡玩,(我己經把愛寶樂園POST出來,請至我的相簿上看),因為現正值愛園樂園的玫瑰季,滿園的玫瑰真的很漂亮!裡面有摩天輪、風車、海盜船等等,但由於我己過了想玩刺激的年紀,所以對這些都沒有興趣!不過,我們去那裡拍了不少照片呢!而且我們剛好看到他們表演的秀,下午、晚上各1場,給我的感覺都不同,相同的是表演的人都好會放電!讓我印象好深刻喔!而且韓國人給我的感覺是比台灣人更熱情!而且人都很好!讓我都不想回來了!結束了愛寶之旅,我們就搭上公車要回去,不過,公車司機的素質都很差,因為都聽不太懂英文,還叫我們搭另一號碼的公車,不過,我心裡想的就是反正到時還不是要轉乘地鐵,會有差嗎?公車上的婦人還比較聽的懂我的意思呢!因為回去時太晚了,已經無法搭地鐵了,公車上帶我們下車的婦人就告訴我們,只能搭公車回去了,還好公車站的中年男子告訴我們能搭什麼車回去,我記得號碼應該是9403的公車,經過了20幾站才到達我們的飯店附近,這種經驗還蠻好玩的!

第四天我們前往南大門市場,去買特產回來送人,那裡的商家有些都會講中文,不過最好不要跟會中文的買,因為比較貴喔!我之後就直接問韓國人,請韓國人幫我買,在地人買真的比較便宜喔!而且,我有跟韓國人說你們對我好,韓國人還不好意思呢!因為特產太重了,所以我們就先回東大門,再去仁寺洞,聽說有一家叫結的商家有賣韓流商品,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應該有1、2小時了吧!),後來我仍舊不死心,儘管我腳已是走不動了,但我想一定要找到,我特地去問觀光諮詢處,用英文交談,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其實這家店我們之前就逛到了,也有進去問一下有賣最後之舞的商品嗎?結果就是沒有,我看到就是冬季戀歌的東西,而仁寺洞主要是以賣韓國的古物、手工藝品等東西,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的吸引力,之後我們就前往梨大去購物了,去梨大時,發現梨大剛好在整修中,地很不平,而我腳也因為這幾天一直走路,更加地疼痛!不過那裡真的是很多商家,很多衣服、飾品可以買,我們在這邊買了不少東西呢!而且要回去時,我朋友剛好拿地圖起來看,就馬上有韓國人主動要來幫我們,真是一直讓我深深地感動呢!回到東大門後我們就去吃傳說中的韓國烤肉,我只能說那裡的感覺真的就像韓劇一樣,那樣的地板、食物,真的就讓我覺得好像活在韓劇裡呢!當韓國人其實很不錯!老闆娘還教我們要如何吃法,我也有跟老闆他們拍照,我們出來時已經下雨了,老闆娘還出來送雨傘給我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好,一路上都有那麼多的韓國人幫著我,對我那麼好,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去的。

第五天我們起了一大早,主要是今天就要回國,還有就是想去浪漫滿屋的拍攝地,不過,因為要去浪漫滿屋要先坐公車再去碼頭後還要再坐公車才能到,而且船半小時才來一班,公車時間也不確定,而我的班機中午就要起飛了,所以我們就取消去那裡的行程,有點遺憾!之後我們就先辦理登機手續、托運行李及拍照,對了!有一點就是,我們直接搭機場巴士從高速公路一路開過來直接就是3樓是出境大廳,所以仁川機場真的很特別呢!直到我們進出境裡面的店家,我就急忙找46號商家韓流館,(在那裡我有拍照)真的好遠喔!終於我找到最後之舞的商品了,讓我覺得我總算有買到東西了,不會對不起你們了!雖然只買到一些東西,不過,我已經盡力了!

最後感謝的是這次我去韓國時,所有幫助過我的韓國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還有韓國人都很愛國,放眼過去都是國產品,完全沒看到外來品牌,有的話也是少之又少!

這之中我有省略一些,等我想到再打上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lfhusky&aid=397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08/08 21:23

哇!

真如rolfhusky所說...韓國人都很有友善及熱心呀?!

看你寫的...害我也好想去說!!

嗯 得好好計劃計劃存$$囉

那你都描述完了嗎 好看再多看你寫的呢

還有 會不會把照片PO上來呀??也很想看呢!!

對啦!看你為了幫我們採買 腳都走痛了也不放棄

好感動 好感動!!!

3QQQQQQ 可愛的rolfhu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