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進劇院看表演守時很主要 台中歌劇院倡導準時入場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3/03 03:16:13

生涯中心/採訪報道

進劇院看表演遲到了,究竟可不行以出場呢?台中國度歌劇院客歲在劇院治理最想改良的問題就是這一題:若何讓遲到觀眾入場並統籌場內觀眾欣賞品質?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強調,表演守時的主要性,在於任何一場表演,都在幕起的那一刻,就期望所有觀眾與表演者在統一個空間、統一個時候一同體驗藝術的魅力。而藝術經驗的睜開,其實是夙昔往歌劇院的那一刻就開始體味領略。


台中國度歌劇院三個場地2017全年度遲到人數統計,大劇院平均遲到人數為47人,中劇院平均遲到人數為18人,小劇院的平均遲到人數為8人。全年三個場地共演出307場,個中有291場皆有遲到觀眾,佔95%。而大劇院100場表演中,沒有任何一場表演沒有遲到觀眾;中劇院與小劇場相加207場表演中,零遲到觀眾的場次也唯一16場。


歌劇院暗示,民眾遲到最常見的來由是交通xyz xyz xyz問題,包括公車班次太少,搭乘大眾交通東西不便,歌劇院內部與四周泊車位不足,找尋車位佔據許多時候;和因交通阻塞而無法準時抵達。歌劇院呼籲民眾,歌劇院自有泊車位唯一254 格(包括6個殘障停車位),惠民路雖有公有泊車場,但假日很快就停滿;四周惠來路及臺灣大道是臺中易阻塞路段,建議觀眾必然要提早出,如果沒有掌控建議照舊搭乘公車或計程車較為利便。


而另外一個遲到的來由則是「記錯表演時候」,很多觀眾以為看表演與看片子一樣,在開演前10分鐘才最先驗票,且開演後可以隨意率性進出;很多觀眾也會把票券上的「開演時間」以為是「抵達場館」或是「驗票終了」的時候,參與後才發現開演時間是正式表演最先的時候,示意在此之前觀眾需入座終了,不然必需等候遲進點時,才能在前台人員指導下入坐,部分節目視演出團隊的要求,亦可能不克不及再出場。


曩昔為了體恤遲到觀眾,針對遲到觀眾歌劇院事前會與國內外表演團隊溝通,配合設定每檔表演之「遲進點」,讓遲到觀眾可於換場或段落結束時出場入坐,但帶位人員的手電筒光線、遲進觀眾的腳步聲、與需為了遲進觀眾起身讓道的行為,也會影響準時入場觀眾的鑒賞品質,是以,歌劇院也經常接到許多準時入場觀眾的訴苦。


歌劇院揭幕至今僅一年多,很多觀眾都是第一次來歌劇院看演出,因此對歌劇院周邊交通狀況與入場劃定的不熟習,歌劇院除在官網列出詳盡的大眾交通與泊車資訊,也會延續透過自媒體、館內標誌與館內辦事人員宣導等體式格局推行劇院入場須知,讓觀眾更熟習到歌劇院看表演的劇院禮儀,並獲得最優良的觀賞體驗。


xyz xyz xyz保持場內節目順利進行、具有優良的節目浏覽情況,並兼顧對台上表演者及其他觀眾的尊敬,是歌劇院的責任,但也需要每位觀眾的共同。準時入場的劇院禮節,是刻不容緩的宣導重點,歌劇院會持續透過與團隊的合作宣導與社群媒體的提示訊息等辦法來增強民眾的劇院教育,但願透過多樣化的方式,按部就班讓歌劇院締造零遲到觀眾的目標,周全提升歌劇院的演出撫玩品質。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02/25980642.html

最新創作
進劇院看表演守時很主要 台中歌劇院倡導準時入場
2018/03/03 03:16:13 |瀏覽 1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威爾士賽火箭巫師升級 梁文博於德陸會師1/8決賽
2018/03/03 01:01:07 |瀏覽 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OOPS! 新穎事
2018/03/02 00:18:25 |瀏覽 6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意款待獲選香港國際電影節揭幕片(1)
2018/03/01 06:03:45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