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豎領哥」與「臉基尼姊」
2023/10/07 08:01:46瀏覽733|回應1|推薦14
一名台灣網友在網上表示,他看到有些男生穿有領子的衣服時,故意將衣領立起來,

就像德古拉伯爵吸血鬼一樣,他不懂這樣有什麼好看的?

其實我老早就看不順眼了!

我歸納了一下,喜歡「豎領」的,大概有幾類人,早年看到的是自以為很潮的港星、港男;幾年之後,台灣也看到有人這樣豎著polo衫或襯衫領子逛大街,多數是想抓住青春尾巴的中年男子,更常是穿著十分鮮豔的polo衫,如鮮紅色等。他們自以爲很潮,走在路上還左顧右盼,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要說土的掉渣、悚到嚇人的,我認為是中年女性喜歡穿戴的各式各樣醜斃了的遮陽帽。發明設計這種帽子的人,根本沒安好心,存心是要讓這些女性出醜。

許多對美學比較注重的人,對這種奇形怪狀的遮陽帽設計,莫不搖頭。或許是一步入中年,對自己的外表已經不在乎了?

那些居心歹毒、「故意」醜化女性的設計,首推北方流行的「臉基尼」(全臉用彩色部包裹只露出五官),其次是南方皺巴巴、頭部背後開叉的遮陽帽,再來就是像電焊工頭上戴的面罩一般的遮陽帽,大到足以遮住整張臉。

或許東方人的美感與西方人不同,以上這些東方人喜歡的「豎領」、奇形怪狀的遮陽帽,很少看到西方人穿戴。西方人多數就是戴著一般的棒球帽或圓盤帽,偶爾看到爬山客戴著一頂頸背後飄著一塊遮陽布、活像日本皇軍戴過的軍帽之外,很少看到他們穿戴東方人這麽多種奇形怪狀的帽子。

或許這跟東方人講究自己舒服就好,而不在乎別人眼光的習性有關;而西方人穿著刻意避免標新立異,可能與習慣從眾有關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994639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7 21:35

女性的奇形怪狀遮陽帽,我也非常看不慣,醜畢了。會戴這種帽子的女人大多是中老年基層的勞力女人,為防紫外線。

台灣還有一個醜陋的習慣是不分場合的穿拖鞋。這些愛穿拖鞋到處走的人自詡是本土文化,但在一些教學醫院也看見拖鞋族。有些高級場所是禁止穿拖鞋者進入的。台灣中南部的人超愛穿拖鞋出門可能和它們騎機車交通有關。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3-10-08 00:19 回覆:
東南亞國家,比較習慣穿拖鞋或睡衣就出門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