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14
2013/09/13 12:13:53瀏覽64|回應0|推薦0

 

 

    渾渾噩噩的過了一陣子, 轉眼年底了, 總覺得心裡面空蕩蕩的, 想開的

原因也沒什麼, 周遭多的是這種例子, 聽多看多了才知道這也沒什麼, 太陽

底下沒有新鮮事, 自怨自艾是大笨蛋啦

 

    大佐是個中尉軍官,忽然傳出他和慧娟分手了, 慧娟是小學老師, 或許

這是她請調台南的原因吧,大佐平日與我交情不錯, 百思不解的是...他有意撮

合我跟慧娟在一起, 我覺得這樣子有些彆扭有些奇怪, 加上自己剛逢兵變還

未恢復正常, 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只是與慧娟書信往來而已, 也從未提及

兵變的隻字片語, 因為我覺得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慧娟其實很漂亮, 家境

 

也很好, 總覺得各方面都比不上她, 在往後的日子裡她對我很照顧, 沒多久

又請調回台東, 我有大小瑣碎事情也都是她幫我處理, 甚至要放假回桃園買

不到有座位的火車票, 她家裡一通電話就搞定, 我去過她家幾次,她的媽媽對

我印象也不錯, 慧娟對我很用心, 也明暗示一些訊息給我, 我也認真的看這

段感情,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度走的很近的兩個人到後來沒有結果?

 

  緣分吧?

 

 

     同梯之中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狀況, 化成如此, 建忠也

一樣, 呂學政後來乾脆請假回去結婚, 只有羅德華從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他沒女朋友~~~時間與空間考驗著彼此, 不過....結局不好的真的比較

, 我們常常抱著吉他跑到頂樓對著相片唱歌, 互相吐嘲, 最常說的一句

話就是:

 

"  阿兵哥 !  別再傻了~~~~ "

侯孝賢的電影 "戀戀風塵" 剛上映, 我們持勞軍免費電影票去看電影, 不知

道是感同身受還是怎樣?看完電影心情都很沉重, 眼框也紅了, 化成還回去

看了好幾遍, 還說要把電影插曲學起來, 真是夠了~~~

 

   聖誕夜在部隊的八百人大餐廳舉辦了舞會, 很多人帶眷屬和女朋友進來

參加,一群阿兵哥四處亂鑽, 只為了看看美女, 跳舞的, 狂歡的, 等候摸彩的,

熱哄哄的氣氛與外面的冷清成強烈的對比, 將手上的摸彩卷委託給自己單

位的學弟, 我獨自走出來外面透氣, 台東的冬天開始讓人覺得有一絲寒意,

整個停機坪黑漆漆的沒有一絲燈光, 只有衛兵的哨子聲音偶爾響起, 遠方的

太平洋有少數燈火........漁船作業的燈火吧?

 

    遠離塵囂欣賞著夜景與天上星辰, 慢慢的走回寢室去, 躺在床上沒多久

就一堆人回來, 寢室的門關關開開,碰碰碰作響, 學弟一進門就丟給我一箱台

灣啤酒........摸彩摸到的~~~~ 我嚇一跳,這樣也摸的到獎?  當下就將啤酒給

分了, 坐在中山室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啤酒, 我看到中尉軍官"兩支"剛剛洗完

澡從浴室出 身上只圍著一條藍色大浴巾.(兩支這外號的由來很爆笑很精采,

 不過涉及隱私不便在此透露出來) , 我看的出來兩支帶幾分酒意, 走到我們

面前突然把浴巾拉開, 然後立刻又包起來, 害我一口啤酒都噴了出來, 笑翻

一堆人, 拜託...都幾歲了還在蹓鳥~~~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6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