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13
2013/09/11 13:44:22瀏覽61|回應0|推薦0

 

     趁著天氣還不錯, 我趕快將洗好的被單連同棉被拖到頂樓去曬, 順便

將我自己一身瘦排骨也露出來見見太陽, 頭還很痛, 我發誓再也不喝米格

16....   

 

''  你幹嘛?    尿床阿???  ''                        

''  .....你供蝦密???  "                        

'' 不然你幹麻曬棉被? 還兩件通通曬 ?? "

                        

一緊張就有些結巴的我根本解釋不清楚...算了...學長的眼光很曖昧ㄟ  ...

去你的尿床~~~@#$#%@#$&^$@#....

           

   起風了~~ 躺著看天空感覺也不錯, 隨風搖擺的被單應該很快就會乾了,

不過...我的心為何會隱隱作痛?? 似乎感應到將有事情發生, 覺得一陣厭煩,

罷了~~~

 

  ( 原本不想撰寫這一段的,不過這畢竟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最後還是選擇忠

實的面對自己..畢竟已經是過去式了)

 

  這天因為業務無事可做, 科長要我擦窗戶, 拿著舊報紙努力的擦拭時...

看到一個學弟專程送一封限時掛號的信件給我, 平日信件會放在政戰室的

信箱裡面, 我幾乎每天都會去看看有沒有自己的信件, 而像包裹或這類限時

掛號信件, 通常會在保防官或政戰官手裡, 今天怎會有人好心送達??? 看這

信件的地址我便知道是女朋友寄來的信件 ,什麼事這麼緊急要用限時掛號?? 

 

想想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寫信或打電話給她了, 也好像很久沒放假回去~~

還站在桌椅上面就急著拆開信件....

 

 ''  我要訂婚了...........''                                          

 '' 希望你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 給我祝福...........''

                     

兵變了? 我突然覺得腦筋一片空白, 怎會這樣? 我覺得渾身在發抖...科室裡

面每個人都看著我...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立即拿出請假單

跟科長大人請假, 我們請假通常是一份正式的請假單, 外加一份外出條,

樣可以提前一個晚上坐夜車回家, 不用浪費一天的假期在火車上面, 我看到

科長很爽快的在上面不知道寫些什麼?

 

 ''胡員因業務需要       免議  !   "

怎會這樣? 我失去平日的機靈, 渾渾噩噩都聽不清楚大家在說些什麼? 我衝

出去打電話.....激動的聽不清楚電話另一端在說什麼? 只知道不可能挽回了~~~

 

   那晚我醉倒頂樓....樓梯間的上方看了一晚的月亮, 往後的日子倒也沒有

情緒失控激動, 就是整個人都麻木了, 一連兩個禮拜都沒有食慾~~奇怪的

也不會覺得飢餓, 每天還是正常作息, 就是樣子失了魂, 深夜一個人溜去

頂樓看星星吹海風的次數增加, 自己跟自己說話,  不知情的覺得我怪怪的,

知情的一直安慰我,也怕我做傻事...........

 

   多年後的今天, 其實還是不太敢去觸動這份回憶, 老婆曾經問我...            

 

''  聽你提起那段日子, 但是從未見過那個女孩子的相片  ?  ''

                         

我苦笑~~~當年決定放下這段感情恢復正常花了不少時間與決心, 相片早被我

全部撕毀用塑膠袋裝著埋在台東的某一處泥土裡面......連名字都已經多年未再

提起, 而午夜夢迴曾經回到傷心處, 挖出相片一張張拼湊, 當然是拼不起來.....

 

                  忽然覺得~~~~   想大醉一場~~~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3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