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12
2013/09/11 12:59:27瀏覽113|回應0|推薦0

   走在台東市的街道上,  忽然看到一個側背著公文背包的陸軍阿兵哥很

眼熟...              

              

~~~~怎麼會在這裡????'  

                           

兩個人互指著對方驚訝的異口同聲大叫......太巧了吧??  在台東這個還有幾

分陌生的城市, 遇到自己的同學陳傳順 , 他跟我同一天入伍, 陸一特在成功

嶺受訓, 兩個人都是三年的役期, 沒想到繞了一圈還可以在台東相遇, 他鄉

遇故知的感覺很棒, 我們兩個在鼎東客運旁找了一家冷飲店坐下來開始聊起

近況, 原來他是海防部隊, 駐守在南迴公路的一個小鎮----金崙 , 在太麻里更

南端的邊疆地帶, 今天是因為送公文到師部, 才會巧合的在繞過半個台灣的

這裡相遇, 兩個人互相留下聯絡住址 以及部隊的電話, 我曾專程坐了一個多

小時的公車到他的連隊去會客, 也一起去知本洗溫泉, 不過沒多久 便收到他

部隊移防到花蓮的訊息。

 

  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 , 陸一特原本三年的役期縮短成兩年, 這下子好像

炸鍋了一樣引起一陣紛亂, 大家都期待自己也可以縮短役期, 還四處打聽,

各種馬路消息四處傳遞, 結果是令大家失望的,到頭 來我們還是乖乖數完三

年的饅頭, 還多做了一天...因為遇到閏年~~~感覺大家喝酒變的比較猛了....

是發洩嗎???  

 

    說到喝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莫名其妙被老兵帶去參加豐年祭的那一

次經歷了, 從此我再也沒參加過豐年祭, 而在部隊裡面大部分的人喝的是米

16 , 加上咖啡或者麥香紅茶以及其他飲料混合, 米格16其實是米酒的代

, 陸軍稱M16, 因為不含酒瓶的話只要16塊錢而得名, 通常用塑膠袋或者

黑松汽水的瓶子裝著, 以免被營門口衛兵逮到,我見過更誇張的方式, 用一個

鋁製大茶壺直接裝進來~~~~ 他們出公差帶一壺白開水出去, 回來還是滿

滿的一壺, 反正戲法人人會變, 巧妙各有不同罷了。               

                

    喝酒是一種文化, 軍中不喝酒的人基本上人際關係都不很好, 喝酒

是成為一個鐵錚錚的漢子的必備條件, 而我就是那種不太會喝, 每喝必

倒的人員之一, 這天,傻客班長叫我到他的寢室去, 一進門就倒了滿滿一

鋼杯的米格16給我, 我試喝了一小口...??? 加了養樂多的米酒還不錯

喝ㄟ...就這樣讓酒量其差的我失去戒心, 聊天過程中慢慢地將一鋼杯米

酒喝光光, 傻客喝了酒之後黑臉更見發光, 他驚訝的說:

      

看不出來你的酒量還滿好的嘛~~~~                          

話才說完不到半個小時.......我已經將寢室邊邊的大垃圾桶抱著不放了~~~~

每個人經過都會搖搖頭的對我說 :

 

''  ...果然酒量不錯~~~~ "   

                          

那一晚把肚子裏的東西全吐光了, 連喝開水也不行, 全部掏光光~~~ 晚點名

....自己還可以穿上軍便服和皮鞋, 不過...站都站不穩了, 值星官是跟我交

情麻吉的大腳, 他看看我的樣子實在不適合出去大隊晚點名....

 

''大哥~~~你還是回去睡覺吧, 你別鬧了, 站都站不穩, 你出去是要害我不能

升官是嗎??? "

                         

結果被人連拉帶推的回到床上.,躺下開始旋轉~~~~ 那一夜睡的也實在是不安

, 醉得全身不舒服, 半夜因為身軟無力爬不起來.....吐在棉被上....包一包繼

續睡覺~~~ 第二天含著眼淚洗棉被~~~~~

 

    倒楣的是...第二天是部隊例行月會, 站在棚場裡面直挺挺的,我覺得渾身

難受, 很希望自己受不了暈倒, 還交代身旁的學弟要注意把我扶住~~~但是...

左搖右晃就是不會倒, 我身邊的學弟已經受不了~~

 

''  學長! 你還沒暈倒我已經被你身上的酒味燻到快暈倒了..."

                     

我看到黑臉傻客回頭對我笑笑............唉唉~~~ 我也是千百般的不願意阿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3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