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7
2013/09/09 19:29:13瀏覽59|回應0|推薦0

    漸漸的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看到老兵也不會像老鼠遇到貓一樣的害怕了,

部隊的白天生活算是很規律, 晚上卻覺得很糜爛, 寢室裡面不外乎喝酒賭博,       

睡覺發呆兼哈啦閒聊, 從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跟大家一樣穿著內褲在寢室

大樓甚至頂樓四處亂跑, 洗澡也不需要等到沒有人使用了, 才敢進浴室,

句學長的話:

 

''  英雄不怕出身低, 好漢不怕比東西 ''                       

我們則笑到不行, 這陣子電影報告班長有句名言:

 

" 不要看我黑, 我的心更黑 "                         

這句話成為經典, 大家朗朗上口, 不過學長的話更鏗鏘有力:

 

" ~~什麼事都做過, 就是不幹一件好事~~~"                       

" 什麼話都說過 ,就是不說一句好話~~~~''                       

'' 什麼叫做鐵的紀律, 愛的教育知道嗎? "                      

看著大家七嘴八舌的下定義與註解, 學長總是搖搖頭:

 

" 所謂愛的教育就是晚上10點熄大燈後, 拖到廁所毒打一頓~~~~~"                     

'' 這樣才能維持鐵的紀律  !!! "                      

大家笑的很開心, 我們這些新兵笑的....很勉強, 這些話後來都被我們傳

承起來,等我們退伍前帶新兵時, 也是拿這套來用, 順口又好用~~~

                                 

    睡我上舖的學長曾煥隆某晚突然問我:

                 

 " 看你過的很快樂的樣子, 你都不會想家阿?? "                        

一句話撬開心裡沉潛許久的念頭, 當晚輾轉難眠想念自己的家人, 甚至想

念家裡的小黃狗: 小飛~~

 

    算算日子還剩一個禮拜才滿三個月, 還不到正式放假的日子, 第二天

也是渾渾噩噩的過, 學長看我失魂落魄的樣子, 建議我請假看看, 說不定

會過關, 我請教劉官, 他本來堅持依照規定, 不過看我眼框都紅了, 還是批

准讓我放假....

 

" 不是我准了就算了,  看看科長願不願意讓你回去了 ... "

劉官批完假單後這樣子對我說

 

   拿著假單來到科長面前, 科長大人蓋下官章的那剎那..我都快跳起來

...我可以放假回家了~~~

 

      知道了我可以放第一次五天假的李化成和徐建忠很眼紅, 因為兩

人還在禁假之中,羅德華也想請假,等明天上完莒光課後, 就可以飛出去了。

 

   一晚都在興奮之中度過, 早就請教學長回家的路線與方式,一是坐中興

號到高雄, 再轉搭野雞車或火車回桃園, 一是搭北迴線火車直接到桃園,

不然部隊裡面也有軍用運輸班機到松山軍用機場莒光課結束後立即整

裝外出, 先出營門口再說了

 

   我漫步在街道,第一次獨自一人逛台東, 我走到大同路海邊公園, 驚訝

這裡的美麗, 乾淨的海水和卵石灘, 好一個詩情話意的地方, 讓我不捨得

離去~~~~走著走著.....我迷路了, 我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天無絕人之路

,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從卡拉ok店走出來~~那時候還沒有ktv,

發覺那是間有陪酒的店..... 

 

" 你怎會在這裡?  "                   

'' 學長, 我放假阿, 不過我找不到路, 不知道怎樣回去~~''   

'' 你住哪裡? "   

" 桃園 ''                     

'' 那你跟著我走.."

                     

學長住台北, 我一路跟著學長四處亂逛, 從廣東路福建路到縣政府, 又走到

文化中心和鯉魚山, 兩條腿都軟了, 好不容易耗到晚上九點半才趕到火車站

搭車, 當窗外景物開始往後倒退, 回家的路又近了~~~

 

   下雨了... 雨絲掃在車窗上面, 一路搖搖晃晃, 我也昏昏沉沉, 不知道過了

多少隧道, 停過多少車站, 乘客上上下下, 我的心情也起起伏伏, 搭了一晚的

火車, 天色微明才到台北火車站, 跟學長道別後,我徒步到塔城街改搭中興號

, 回到家最想做什麼事? 想見什麼人?? 我一陣欣喜......

        

 ''  我回來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0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