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3
2013/09/09 17:30:45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師父剩半個月就要退伍了, 他帶著我認識基地環境, 這個基地

超乎我的想像, 有高爾夫球場, 游泳池, 俱樂部, 有電影院有銀行有郵局,  

甚至還有健身房......還有一些隱藏版的小福利社, 哪裡有賣早點, 哪裡有

賣ㄘㄨㄚˋ冰, 哪裡有賣黑輪甜不辣, 哪裡有賣貢丸湯切仔麵, 哪裡供應

 

啤酒檳榔,猶如進入大觀園的鄉巴佬, 我有些呆了….看起來好像不錯的感

....領了個人裝備以及被服後, 學長帶我回到寢室安排床位, 我遇見了跟

我從訓練中心就同一連隊的同梯李化成, 兩個見面很高興..

 

               " 有沒有看到其他同梯? "

              

               " 沒有ㄟ..不知道情況如何...你分到哪個單位?? "

               

               " 裝管科阿..裝水管的..你勒? "

              

               " 我修管科, 修水管的~~~ "

              

兩個人相視大笑, 緩和了惶恐的心情, 至於其他的同梯一直到吃完晚飯

後才碰到人,我分發到裝管科, 李化成分發到修管科前台, 羅德華分發到

記分室, 徐建忠分發到品管科, 呂學政因為是大隊長駕駛兵, 所以不住

在寢室, 剩下四個人總覺得勢單力薄.....

 

 

          剛剛在八百人餐廳的食物還沒消化完, 正端起臉盆想去洗澡,

一打開門就嚇一跳... 吳明錫班長不聲不響站在寢室門口, 胸前還抱著一

箱啤酒.....        

 

            '' 等等洗完澡後, 26號寢室來找我報到 ~~~''

           

洗完澡我很緊張, 卻找不到其他人,根本不敢去找班長報到, 偷偷溜去頂

樓去躲藏, 還擔心要晚點名所以穿著軍便服溜去頂樓, 結果發現其他同梯

也在樓上.......相視苦笑不語, 新環境給我們的壓力太大, 幾個人在頂樓

竊竊私語, 同梯的關係讓我們更加親近, 徐建忠來自高雄, 以前跳過八家

, 李化成來自中壢,斯文秀氣,羅德華來自八德, 跟我是高中同學, 同屆

 

不同班, 來到部隊才認識, 呂學政來自竹東, 此刻卻不知道他在哪裡? 

每個人都擔心被學長點名, 我則訴苦被班長叫到寢室報到卻不敢去, 原本

準備晚點名時再衝下去集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卻毫無動靜.....不用晚點

名嗎? 幾個人都不明白....

 

    一直到寢室熄大燈的聲音響起, 幾個人才膽顫心驚的下樓各自回到

自己寢室, 我們幾個身穿整齊軍便服和滿寢室出出入入只穿著內褲四處

亂跑的學長們比起來, 我們更像異類.........

 

分發後的第一個夜晚, 整晚難以成眠又心驚膽跳的菜鳥兵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39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