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風上菜 病因 (138)
2014/03/16 18:16:17瀏覽199|回應0|推薦2

發表時間:2005/10/23

           謙之艮

           女問:  母病

       

 

白 一 一酉兄 -----寅財

螣世一 一亥子

勾 一 一丑父

朱 -----申兄

青應一 一午官

玄 一 一辰父

 

初習易卜時, 對於六親生剋之中的父母剋子孫一詞一直有些猶豫與不解,

 

人生一番歷練, 對於這句話有了不一樣的觀感, 對於古人在人性上的剖析

 

頗有感觸。

 

     此卦的起卦人也是習易之人, 常與流風討論卦例, 卦中用神觀來其母

親的身狀況雖然不是健壯如牛, 卻也不是很差。

 

「 主要是氣火致病, 病因在你的兄弟姊妹身上。」

 

 我媽是氣我爸啦, 罵得要死。」  她如此回答

 

我堅持病因在兄弟姊妹身上, 老父親只是受氣的果而已。

 

「對ㄟ, 應該是我姊姊」

 

    流風認為:  老母親氣歸氣卻又無可奈何, 所以現在寧可待在家裡,

在房間生悶氣, 甚麼事情也不想管。

 

「這次你怎麼跟你老媽勸說都沒有用喔..」 我看卦中世持子孫笑著跟她說:

「照子放亮一點, 有多遠閃多遠。 」

 

「 對阿, 我媽以前很聽我的話, 這一次怎麼說都沒有用。」

 

    我建議請她老媽平日最喜歡的孩子出面勸說, 讓老人家怨氣慢慢消失,

 

至於老父...

 

請多忍耐了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1176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