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16曹操的謀略在董卓面前,完全是小孩子把戲!
2016/11/28 18:16:30瀏覽784|回應0|推薦33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16曹操的謀略在董卓面前,完全是小孩子把戲!

贏!

袁紹要的不就是這個字嗎?

現在董卓就是這杯茶的價,讓袁紹自己成為大漢金控實際上的掌權者。

這杯茶一喝,買賣就定下了!

「下這麼重的本,你不擔心我反手將你一軍嗎?」袁紹揚起下巴看著董卓。

董卓搖搖頭:「這就是我所說咱倆受了小人撥弄的影響,才會互疑。我們倆如果不能彼此信任,大漢金控就永無寧日!所以,我選擇相信袁兄。」

七席,加上董卓的心腹郭汜,就是八席!怎麼算都是贏,還是個大贏!

袁紹也沒被喜悅沖昏頭,萬事皆有代價。

「不是我多疑,」袁紹不動茶杯:「這杯茶太貴重,該拿什麼換呢?」

董卓知道袁紹喝定了這口茶,現在只要加碼就成了!這一「碼」,不是名利權錢,而是斷了他的多疑!

「不是換,」董卓面色嚴肅:「而是答應我,保住大漢金控的名聲!這不容易。」

袁紹一挑眉:「怎麼保?」

董卓看著袁紹,緩緩吐出清楚的四個字:「捉、拿、呂、布。」

這下子,袁紹反而愣了!

董卓在袁紹臉上那十分之一秒不到的表情變化,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眼前的袁紹,跟曹操、劉協他媽的就是一路的!想他媽騙我呂布死在薩爾瓦多?操你媽的曹操,以為我忘了你是他媽「全球娛樂休閒媒體及電商事業群」的運營官嗎?操弄媒體放假消息,就是你的專長!

董卓趁著袁紹沒轉過腦筋來,將話說得明白:「我希望袁兄以代理執行長的名義,秘密派人把呂布捉回來,送交檢警嚴加查辦!最好在臨時董事會召開之前,這樣您這『代理執行長』,一上台就為大漢金控立了頭功!小弟也贏回一點臉面。」

袁紹兩眼看著董卓:「呂布沒死?」

來不及了!董卓心想:你現在兩眼盯著我,是因為想觀察我有沒有發現你在說謊!還裝作不知道呂布沒死的事兒?

「哎呀!袁兄,您錯大啦!」董卓歎氣:「曹操那票人,我實在信不過!如果是您說呂布死了,我一萬個信,他們說,我一萬個不信!要是呂布沒有涉黑,他幹嘛不出現?如果呂布真的涉黑,怎麼是大張旗鼓的報導?而不是掩蓋對大漢金控名聲不利的消息?記者天天圍在我辦公大樓樓下,是掃我的臉就罷了,掃的是大漢金控的臉呀!」

袁紹這下子覺得曹操的謀略在董卓面前,完全是小孩子把戲!證實了田豐之前煞費苦心說的,這些「一票」董事,就是不斷攪事!上竄下跳!老是推他出來跟董卓較勁!

「董兄,」袁紹此時對董卓有了些親近感:「您是說呂布詐死,是為了脫罪?」

董卓點點頭:「犯了這麼大的事兒,不詐死,怎麼活?」

「好!」袁紹心意已決!與董卓一見,秤出了董卓及曹操、孫權、劉協的高低!

劉協之前提出讓呂布趁勢詐死的計謀,雖然貂蟬、曹操和自己都點頭稱好,但想不到董卓一眼就瞧出貓匿!田豐說得對,應該「強強聯合」!

他一口將茶喝光:「就這麼說定!我找到呂布,把他交給您!」

董卓袁紹同時站起,重重地握手!

田豐見到董卓親自送袁紹出來,兩人有說有笑的,就清楚事情談成了!

他刻意安排袁紹親自出現在董卓的辦公大樓,就是要讓其他董事知道,兩強言和已成事實!

董卓的心思,從來沒有要讓呂布出現!他要趁著這次與袁紹談和,掌握呂布的下落,因為他已經了解,袁紹不會是他的對手,而是那些推袁紹出台的人。這裡面,曹操肯定是一個翻雲覆雨的能手!

現在,袁紹很快會告訴他呂布的下落,這樣子一來就好收拾了!

袁紹朝田豐點了點頭。

董卓知道機不可失,大手在背後一擺,要站在身後的郭汜跟田豐交流。

「後續的事兒,就讓郭汜跟袁兄家的田豐多連絡。」董卓親送袁紹到電梯口。

袁紹與田豐點頭向董卓致意。

「給你半小時,套出呂布在哪裡。」董卓在電梯門關上後,陰沈地對郭汜說。

「曉得!」郭汜回答。

「要華雄、李榷待命。人手要夠,要他死透!」董卓說完,想著喝一大杯酒。

郭汜身子沒動,董卓回頭一看郭汜的表情,提醒他還有事兒沒交代完。

董卓嘆了口氣:「唉…讓樊稠送貂蟬上路。」

郭汜點頭離開。

呂布回想當時在薩爾瓦多密林中,看見貂蟬在手機屏幕裡的樣子。

此刻他與曹操的手下司馬懿,一起在半島酒店的閣樓套房裡,等著國際刑警的代表來進行筆錄。

他在貂蟬的說明後,才知道董卓派他到薩爾瓦多,是為了趁機做掉他。

更令他想不到的,是董卓竟然染指了他的未婚妻貂蟬!他在飛離薩爾瓦多的專機上,立馬就想衝到董卓家,將他的頭扭下來!但是夏侯淵要他冷靜,並說明要拔除董卓,不能光動武。

呂布認同曹操的想法,決定配合國際刑警組織及董事長劉協召開董事會的安排。並且曹操為呂布編出個說法:呂布是因為發現執行長董卓暗地裡進行跨國毒品交易的關係,在薩爾瓦多秘密調查時,被董卓派人伏擊!

「袁紹中計了!」曹操右手用力在餐桌上一拍!

張遼很清楚袁紹跟董卓碰面這件事,一定會讓曹操大為光火。

所以他在知道第一時間就趕著來回報。

「他肯定提出了袁紹無法拒絕的條件。」張遼評估:「要換呂布的下落。」

「重點是袁紹根本不知道董卓想幹嘛!這種人想憑自己一個對付董卓,佔董卓的便宜,也太看高了他自己吧?」曹操還在叨念!

「我現在出發去香港找呂布跟司馬懿。」張遼準備動身。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不只是粉紅色泡泡...
督南星,被母恆星太魁的潮汐力鎖定,因此,行星的一面永遠朝著母恆星太魁。另一面,則永遠背對恆星,是無窮盡的黑夜。
督南星上的生物,全部集中在晨昏帶的裂縫中過日子。抬頭往上看的天色,總是半暗半亮,既像早晨,又似黃昏。
夏娜,是督南星晨昏帶地表大裂縫中,恰似地球上的一位青春少女,她暗戀著自己的秘密情人。
情竇初開年紀的夏娜,就像地球上的小女孩,滿眼都是濃情蜜意的粉紅色泡泡!為了讓喜歡的男生對她印象更好,她偷穿上母親年輕時的美麗服裝去約會,夏娜心底偷偷的希望這一次...初吻...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短篇集02 「夏娜的初戀」,不只充滿了情竇初開,浪漫滿屋的粉紅色泡泡,還加上了粉紅色的...血腥味!

本書分類:電子書、華文創作、科幻、奇幻、冒險、驚悚、短篇小說集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是華文創作世界的「X死亡X機器人」!

是21世紀科幻版的陰陽魔界!

邀請您搭上繁華銀河號星際郵輪,前往深邃美麗的多重宇宙,進入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冒險故事!體驗隱藏在星空內,前所未有的異星世界。在繁華似錦的宇宙中,踏上愛、恐懼、繁衍、驚奇、回憶、戰爭、遺憾、喜悅等等不同主題的時空之旅! 

電子書於各大網路平台陸續上架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42465?sloc=main

樂天KUBOhttps://www.kobo.com/tw/zh/ebook/gTFPY8EGjTW66WEjaRwjzA

讀墨電子書:https://readmoo.com/book/2102464600001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808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