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15董卓早就知道買賣這檔事兒,誰狠誰得利!
2016/11/21 21:03:43瀏覽806|回應0|推薦55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15董卓早就知道買賣這檔事兒,誰狠誰得利!

司馬懿進入曹操的「全球休閒娛樂媒體及電商事業群」已經五年。

一開始在電商部門的法務處當職。在事業群併購亞馬遜線上交易平台、YOUTUBE等合約及事務訴訟的表現上,連戰皆捷!令曹操印象深刻,因此逐年拔擢,一直到目前電商中心的管理官。他與瀟灑機智的郭嘉、豪氣聰慧的張遼不同,有著「萬言萬當,不如一默。」的沈穩慎重。

郭嘉學曹操笑瞇瞇的樣子,將一支手機交給司馬懿:「用這手機保持聯絡。」

司馬懿拿了手機,朝蔡文姬與郭嘉點點頭,就轉身離開。

「他好像不愛說話呀!」

「司馬懿愛說話,就不是司馬懿了。」郭嘉一把摟住蔡文姬。

「色鬼!幹嘛?這裡是我的辦公室呀。」蔡文姬輕彈了一下郭嘉的額頭。

「知道呀,我親一下就走!」郭嘉話說完,沒等蔡文姬回應,嘴脣就貼了上去。兩人在辦公室裡擁吻良久。距離上次的擁抱,似乎已經是久遠的事了。兩個人為了完成曹操定下的目標,著著實實忙了大半年,工作的壓力積累越重越多,兩人之間的需要就越大越濃。

「晚上我去妳那兒?」郭嘉放開蔡文姬。

蔡文姬點點頭,睜著大眼睛轉呀轉:「好吧。」

「還『好吧』?這啥語氣?」郭嘉邊笑邊走:「晚點見!」

華燈初上。

大漢金控「全球能源與貴重金屬開發事業群」策略長田豐,在董卓的辦公大樓貴賓室等待與董卓會談的主子袁紹。

他之前花了許多的時間說服袁紹,此時要與董卓休戰合作。

原因是袁紹在董事會裡,並沒有像董卓一樣有著鐵桿支持。董卓有呂布、郭汜,加起來就是六席!但是袁紹雖然握有三席董事,卻像個光桿兒司令!有什麼想幹的,都還得煞費心思找曹操、孫權、劉表,還有董事長劉協揉合聚團。

上回的『金牌決議』,也就跟董卓打個平手!長此下去,不是辦法。

袁紹當時被田豐這樣一說,幾乎下不了台!他沒想到就在要將董卓拉下馬之際,自己的首席幕僚卻要他像董卓低頭?

「不是低頭,」田豐當時極力解釋:「是強強聯合!兩位加起來就是七席,大漢金控等於是共治,您掌有一半的大漢江山。如果繼續跟董卓這樣硬幹,得利的不是兩強,反而是那些手握一席董事的幾個傢伙能夠藉機上竄下跳、予取予求!這些人巴不得您天天跟董卓較勁!」

袁紹那時反脣怒駁:「田豐!我跟董大胖子較勁怎麼了?你怕我輸了,榮華富貴沒人保嗎?」

田豐一聽,臉色幾乎大變!但他還是忍住不爆發,還是耐心地對袁紹表示:「我一心向著您,這點不會變。也因為這樣,才請您換位思考一下。要是您接納董卓,那幾席『一票』董事,就沒法兒鑽空子漫天要價!加上董事長一席,這六席將來 全都成了半死不活的殭屍席位!我們要贏一個『穩』字!」

「董卓就要下台了!我還需要跟他聯合?」袁紹雖然嘴上不退讓,但是心裡還是聽了田豐一半。

「如果我能安排與董卓會面,您可以等出席之後,再定行止如何?」田豐趁勢提出建議。

「袁紹兄!」董卓笑得開懷:「讓您親自來一趟,足見盛情!請上座!」他極其貼心地引領袁紹坐上沙發區主位。

袁紹微笑推讓了一下才就坐主位。

這一坐下,心裡覺得田豐的提議,也不全然無理。

「哎!呂布呀,」董卓大腿一拍:「可惜!」

「可惜一條漢子,」袁紹點點頭:「就這麼葬身異鄉。」

董卓大手將絡腮鬍子一撥:「可惜他誤入歧途!竟然跟中南美洲的黑幫份子,暗地裡搞起毒品生意!這傢伙,枉費我一番栽培呀。現在弄得我裡外不是人!沒法子護他死後的名聲了,只好把我翻到那些呂布運毒犯罪的黑資料,一股腦全交給檢調系統去查證。」

袁紹心想:這大胖子好絕決呀!一推二五六,俐落地把所有髒事兒全推到呂布身上!

「這樣也好。」袁紹點點頭:「不能讓大漢金控的金字招牌給玷污了。」

「其實啊,」董卓為袁紹添茶,他知道袁紹不喜喝酒:「小弟一直想跟袁大董事交交心。」

袁紹心裡一笑:董大胖子現在自稱「小弟」啦?

「我們倆,都受了局勢的擺弄。」他雙手端起茶杯,看著袁紹:「袁大董事,請用茶。」

袁紹一聞茶香,就知道董卓費了心思菜這壺茶上。

他慎重地品嘗,口中回甘,鼻腔生香:「謝謝執行長這壺茶呀。」

董卓察覺袁紹對他起的話頭沒反應,於是嘆了口氣:「局勢艱難,是環境的擺弄。但是小人環伺,更讓我倆眼盲心也盲呀!」

袁紹微笑:「執行長此話何解?」

「『執行長』?袁兄太生份了!」董卓忍住不為自己找酒喝:「我們之間本來就應該合力維穩大漢,缺一不可。但就因為小人不斷攪事兒,弄得咱們倆勢如水火!像有不共戴天之仇,所為何來呢?」

說上正題了!田豐的推測,比氣象預告還準!袁紹心想。

「大漢金控,一向以執行長說了算!」袁紹要再刺他一下,探探董卓的底牌:「哪有我們說話的份兒呢?」

董卓連忙搖手:「不是這麼說。今兒個就袁兄與我二人,修飾的話,弟弟也不多說了!」他為袁紹添茶,然後將茶杯用雙手送到袁紹面前:「七席!」

董卓早就知道買賣這檔事兒,誰狠誰得利!

「咱倆加起來七席!」董卓亮出底牌:「為了呂布捅的大漏子,我也無法置身事外,我將向董事會提出自請處分,停止執行長職務三年!我的四席,跟著袁兄辦事!」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是華文創作世界的「X死亡X機器人」!


是21世紀科幻版的陰陽魔界!


邀請您搭上繁華銀河號星際郵輪,前往深邃美麗的多重宇宙,進入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冒險故事!體驗隱藏在星空內,前所未有的異星世界。在繁華似錦的宇宙中,踏上愛、恐懼、繁衍、驚奇、回憶、戰爭、遺憾、喜悅等等不同主題的時空之旅!

 

電子書於各大網路平台陸續上架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42465?sloc=main

樂天KUBOhttps://www.kobo.com/tw/zh/ebook/gTFPY8EGjTW66WEjaRwjzA

讀墨電子書:https://readmoo.com/book/210246460000101

 

購買電子書,需下載免費APP電子書閱覽器: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 科幻冒險短篇小說集 驚奇目錄簡介

 

01無神論者的搜神記 細思極恐!經過數百年的追尋探勘、出生入死,異地行星考古學家姚爾,沒想到自己陷入了神的領域…

 

02夏娜的初戀 「要在雨季來臨前,搞定我的愛情呀!不然就GG啦!」異地行星的青春校園愛戀故事,果然跟我們不一樣呀!

 

03指揮艇,組合!發動戰爭的目的,真的很單純,只為了抵抗外侮嗎?銀河第三新聞台,將戰爭的醜惡內幕一一揭發!

 

04 雷音 「什麼是『雷音』呢?」外星文明在星際間不斷穿梭,尋找絕世武功的奧義,卻無意間重現了一段逝去的愛情……

 

05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神通號宇航艦,帶著全人類的希望,出發尋找治癒一切疾病的終極解藥。然而這段航程,卻越來越可怕!

 

06 窮追不捨的彩蛋 身手矯健的聯邦密探傑克洪,最害怕的,不是變幻莫測的對手,而是預知未來的彩蛋?

 

07 野狐禪 像是一封情書,娓娓道出千年來的因緣離合。但是這獨白似的情書,卻如此驚心動魄!

 

08 吸血鬼的牙醫 只需要四具棺材,就能奴役移居新天地行星的人類,將之變成「血袋」?身為吸血鬼的牙醫,要怎麼對抗這樣的恐怖控制?

 

09 海洋之心 陷入時空斷裂壁的倖存者,不斷撥弄時空之弦,只為了讓心愛的人,永遠幸福……

 

10 追龍記 在宇宙邊緣討生活的星際牛仔,如何出入生死一瞬間的險惡環境,追逐財富,重塑人生?

 

11 房間裡的大象 末日學派的長老,得到了星際聯邦財團的全力支持,但是研究的成果,卻創造出「無餘涅槃」……

 

12 婚禮致詞 在幸福洋溢的婚禮喜宴中,總會與某人不期而遇。無論那是久違的親友?或是……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請豎直椅背,繫好安全帶,12段與眾不同、高潮迭起,出人意料的驚奇之旅,即將展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808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