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農的狀態
2009/07/13 13:25:37瀏覽5906|回應4|推薦4

興農打到現在,氣勢全消

並沒有出現季前選秀結束那樣被看好奪冠的氣勢

拿上冠軍反倒是補強並不積極的統一

 

但興農走到這一步,並不令人意外

首先,補進的投手名氣雖高,但是能立刻派上用場的並不多

興農本身的牛棚又是很薄弱

可以發現這幾個補入的戰力,其實貢獻度不高

林英傑早已不復以往吃局數功力

姜建銘需要給他時間

而沈鈺傑算是表現中等,大致符合期待

而林克謙是新人,目前表現已經算是超越期待,但他不該被期待為救世主

問題在陽建福狀況極度不佳時

球隊本身缺乏具有撐住勝負安定感的王牌

這球隊無法穩定將勝場數累進

對於爭冠關鍵時刻就是極為不利

而現在又弄走了郭勇志,其實牛棚只有雪上加霜而已

 

打擊上也有弱點

但是各隊其實都會有弱點

包括投手群

 

但這時候,你可以發現興農的教練團發現了特別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總教練質疑投手教練的調整不佳.這當然是正確的,投手教練把投手群弄成現在這樣,必然有責任,問題是總教練有必要跟大家都這樣講嗎?領導一個球隊的人,不該是這樣子運作,難不成徐生明以為在媒體前告完狀,之後沒拿到總冠軍,楊天發會原諒他嗎?徐生明必然要負起責任的.

 

關起門檢討絕對ok,但是從熱身賽完一直公開把責任往投手教練身上推,卻絕對是最糟最糟的帶隊風格

 

第二件事,則是將泰山調離四棒,轉打六棒.之後更是冷凍好幾場. 徐生明不尊重這個四棒,也把他當學生棒球一樣.要做,可以,該有充分溝通,該給他面子

 

這兩件事,徐生明都可能是對的,但如果處理過程不夠尊重人,團隊便會分崩離析,化學效應也會降到最低,功自己拿,過別人扛,挨了冷箭的人絕對點滴在心頭,那你認為這個球隊戰力統合會是最好嗎?

在漫長的60場征戰過程中,球隊成員間的彼此磨合會很多,球員要適應教練,教練也必須適應球員.降低摩擦,提振士氣.

從這一點看來,興農今年要奪冠,你覺得機會高嗎

 

王光輝因球隊士氣不佳而去職,中入伸接手至少有模有樣

這一點,其實是職業總教練的首要課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128947

 回應文章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避開*陰影*的職棒
2009/08/14 18:11
以前沒有喝酒的習慣,其實現在也很少貪杯
但是記得06年的世足賽,被電視廣告影響
試著捧著啤酒和家人收看各國國腳較勁
覺得緊張的球賽與沁涼的啤酒還真是絕配
像是古代俠士煮酒論天下的豪情般
逢球友猶如見知己,所以,就跟馬修你喝一杯吧!

跟你提到職棒的生態,話題有些泠浚嚴肅
但你應看得出來,不是真的在乎國內棒運的人
不會下語這麼深切哀沈
說到這裡也不是想證明自己有高人一等的洞見觀瞻
也不會要是話鋒咄咄的否定你的觀察
然而,如果要站在辯證的兩端上公論
主張目前職棒還有打假球的情事的我呢,應該贏面仍大了點

球員有沒有被蹧蹋或樂在其中?
放心,我對職業球星的崇敬只限於球技
不是沒有認識或耳聞這些球員的私生活
沒有一廂情願的就完全以為他們是球團的棋子與受害者
在我眼裡他們是一群唯一專長叫棒球的大孩子而已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一個球員和組頭掛勾的脫序演出能有幾次?
身在圈內的球團與球隊,能不敏感的由外面賭盤得到誰通殺大贏的傳聞?
這時候球團既無利可圖、白花薪水又公信力戕傷的情形下
不會通報檢警佈線逮人嗎?
不然就是另一條路,恐怖平衡
既然你有把柄在球團手上,需要的時候你也要配合演出一下
美其名是平衡球隊虧損,你能不合作嗎?

看多了莫名其妙的球賽後,我從不懷疑國內有打假球的存在
只是懷疑這條禍根究竟蔓延到有多高?
至於你所提到菜鳥投手的陰謀論
或徐總口中的牛棚崩盤、中心打擊者走樣云云
我覺得只是給個藉口的說法而已
季賽都荒腔走板了,根本就拿不到季後賽門票
還說是要磨練新秀?太扯了吧!還不只一、二場而已吶

有著最好的食材和廚師卻煮出最爛的菜
出錢的老闆不會氣到跳腳還真不可思議
除非,大家心裡都有鬼…

唉,咱們還是邊啜酒邊看球,邊看邊罵,邊罵邊看吧
誰叫我們是球迷!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08-17 09:27 回覆:

哇卡奈依 大大

我覺得你說的都很正確

我從不懷疑假球的可能性

事實上,我的懷疑也更多

只是我現在選擇不必拿出來討論

畢竟我不在那個圈內,我有懷疑,但我不想把它放在我的部落格上

除非,我能證實

這只是我選擇處理這件鳥事的角度

無關乎大大的

所以當你先屏除假球在討論之外

先試著拿一般棒球的角度來看興農的調度

所得到的結論,可能就是磨練新秀

至於合不合理....自己心裡有數

只是我不會講說,不合哩,就必然是假球

即使我的贏面真的比較小

身為球迷必然有許多的質疑

這也是看球的樂趣之一

我們不當鴕鳥,假裝世界沒有假球

但也不必完全毀掉看球的樂趣

但如果,大大真的已經完全失望的話

可以採取下列行動

1. 去看看最近即將上映的"菜鳥總動員",但在看之前建議先去找日劇ROOKIE來看,鐵定能找回熱愛棒球的心,真是熱血,歡笑與眼淚的交織啊

2. 有空多來我的部落格關心一下吧

感恩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興農的狀態?
2009/08/12 14:24
職棒看久了,也該看出個門道吧?
你的推論很有條理,但前提必須是經營者有心認真從事才是
台灣職棒菁英在奧運與經典賽的表現
一度讓球迷有不可思議的失望
然而球迷的可愛還是含著眼淚再回頭支持職棒球隊的經營
可是我們看到了什麼?

季初以來,每逢有球團解散便吃了大補丸的興農球團
玩出了什麼樣的場面
上半球季常有明明贏了五、六分又被翻盤的戲碼
在兩隊咬的很緊的時候,徐總卻出人意表的找菜鳥投手中繼
結果不想可知…

有太多地方啟人疑竇,我們不用把話說白了
但客觀環境是怎麼運作的,大家心裡有數
目前職棒只剩四隊,又是之前龍虎兩隊退出時的場景
楊天發很能善用時機,當時不也輕鬆的接收味全的一級戰將嗎?
只有撂話說不想再經營球隊,怎樣不是予取予求呢?
現在體委會或檢調有人敢在疑雲重重的賽事上介入調查嗎?
一隊不存,三隊是打不成聯盟的,唯有解散一途
這個罪名誰擔得起?

所以,台灣職棒讓人愈看是愈痛心
可惜這些從小到大年復一年才不易養成的球員們
白白的被蹧蹋了…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08-13 11:10 回覆:

喔,是的

哇卡奈依大大

你說得很有道理

但我並不想討論職棒的"陰影"之所在

雖然我有疑慮,但我並不確認

所以不談及這件事

不代表這件事不存在

就算看得怪怪的,我的想法是:有時候就先別把所有的不合理歸類到這團黑影中

至於菜鳥投手上場中繼,其實要說陰謀論也可以

但要說:.都領先五六分了,還不派比較新的投手磨練

季後賽要如何打?

我想這也是合理論調

至於這篇文章講的是徐總的領導風格

楊天發這個老闆做得好不好,我就沒談了,你我心理都有底啦

題外話, 至於糟蹋這批球員,大大,你確定所有有問題球員都是被糟蹋的嗎?

有些自己也很開心吧


語冰
總教練的職責
2009/07/15 17:46
在過去,兄弟跟統一都曾在換總教練後,在當季就戰績豬羊變色過(當然是變好),領導本來就不容易,領導一群職業運動員更不容易!十年前的球員心理心態跟現在怎麼會一樣?

若不能與時並進,難免就會過氣!

忽然想到徐總上次從金控認養球團去職時,該球團領隊批評他"職業球團該培養明星,但是他帶的隊只會有一個明星~~就是他自己!"


過客
職業棒球不是少棒
2009/07/15 12:31
職業棒球不是少棒 ,選手都是經歷多少征戰爭取機會在職棒發光發熱 , 總不能要教練還要拿奶瓶哄 ,球員面對個人在職場的態度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