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淋浴柱(HCG ST8732)止水軸心漏水維修
2022/09/20 22:19:55瀏覽10250|回應0|推薦6
這一陣子晚上洗完澡,都會聽到滴水聲,滴得讓人心煩,循聲而去,原來是淋浴柱漏水!

看著淋浴柱外觀端詳許久,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開始膜拜孤狗大神,並請求大神示下。但資訊林林總總,只找到了幾個關鍵訊息:

1.原來,我家這種淋浴柱,是建商掩飾房子是「偽豪宅、真好窄」的幾個作法之一!
2.如果要找原廠來修,平日工資五百,假日與夜間七百五,零件費另計!
3.這淋浴柱型號是 ST8732,孤狗大神示下的資訊不多。
4.通常都是冷熱水止水軸心損壞造成。
5.DIY更換軸心至少需要準備一字起子、六角板手與17MM六角套筒。
6.HCG零件中心距離我算近!

所以,先去購買所需工具與零件先。
先來張工具與零件的照片

熱水側漏水

用六角板手鬆開十字把手上的小螺絲

別忘了先用一字起子關閉止水閥 (濕身我可不負責,但美女我可以)

慢慢敲開十字把手後的慘況,充滿了陳年水垢

用六角套筒拆下舊零件,裏頭的墊片記得摳出來

損壞的熱水止水軸心

新舊熱水止水軸心排排站

用六角套筒裝回新熱水止水軸心 (記得鎖緊)

裝回飾板

裝回十字把手與鎖緊把手小螺絲

Bye 了,損壞的熱水止水軸心

開水測試,一切正常!打完收工!

購買工具費用約600、熱水止水軸心約160、交通費約60,看起來似乎和找原廠來差不多對吧?嘿嘿嘿,但這次我多買了幾個零件備用,下次開始就可以自己隨時更換冷熱水止水軸心了!而且看起來,我應該也可以來向人家收費修淋浴柱了!

(以下開放預約……誤)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7718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