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帶來幸福....
2009/10/21 23:15:20瀏覽373|回應2|推薦3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

當他相信一個人或一件事時

就會不顧一切的相信它

我想了想後跟他說別信任那麼多

應該要多想一下後果....

現在覺得很後悔這麼回答他

想想前些日子的DELL與B&Q事件

再想想我們公共運輸的逃票問題

如果我們能用最基本的道德邏輯去思考

根本就不會有人會在網路上電腦一次買一萬台

也不會發生搭火車買短程搭長程的不當行為

有時我真的懷疑是這樣的教育

會讓我們覺得"卡神"楊X如的行為是典範

明明是鑽漏洞為何會變成英雄?

不存在於信任的社會真的能存在嗎?

我想社會是生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然以上那些損失都有方法可以杜絕

有些是靠系統

有些則是靠更細的施行細則

但感情的事呢?

最近家裡小朋友發生了一些事

小的跟大的都有

這些日子我有幸認識一些朋友

給了我一些建議

讓我得以重從新思考所謂的"管教"是什麼

慢慢的我知道我以前對他們真的真的太壞了

有時我竟然會用很懷疑的口氣質問他們

可也在這一次又一次中的不信任

他們離我愈來愈遠...

我問我自己該怎麼修補這一切?

也許全天下的父母親都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

去愛我們自己的孩子

但也許他們要的真的真的想要的是一個擁抱

以及一份信任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09162004&aid=3425289

 回應文章

Pure
之間
2009/10/22 11:58

「自己認為對的方式」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愛人」未必是所愛的人需要的。

人永遠活在自己與他人的期待之間。這「之間」如何平衡是修養是學習是智慧。

其實,從他者的角度思考問題,很難,真的很難。因為,人是有限的,我們永遠只能用自己所擁有的眼睛看事情。如何跨越有限的的眼界即是修養與學習的過程,有自覺已難能可貴,改變永遠不會太晚。


Cate
支持與相信
2009/10/22 11:35

長久主張「人會選擇適合他個性的環境」的兒童心理學家史卡說:「父母最重要的工作是提供支持與機會,而不是去改造孩子不可改變的人格特質。」

「相信」是所有力量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