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醮
2008/09/08 04:41:53瀏覽707|回應0|推薦7
住在鄉下地方,每每廟裡將要舉辦拜拜前,最值得興奮了,因為知道又會有好東西可以打牙祭了,在那個時代鄉下農村社會裡,廟會祭典是非常隆重的盛事,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極豐富的牲禮來祭拜,某些富有家庭還可能殺豬公敬神。

廟會拜拜時,通常我最為期待能分到那種花生餡的紅龜粿(~臺灣話)和綠豆糕,現在我還有記憶,那賣紅龜粿的胖胖大叔,通常會在廟旁搭棚子現場做紅龜粿現場賣,而且會有一群猛吞口水的小孩站在棚子旁觀看,這裡頭當然一定會有我在其中。


記得某年的某日,大廟重新大翻修完成將大拜拜(作醮),早在這之前一年(?),家裡屋後就搭個豬圈開始養豬公準備拜拜用,那時候我還偶而湊熱鬧去餵豬,夜半時常還聽到屋後的豬叫聲,可是到了大拜拜那一天,等我放學回到家屋後圈養的豬已經成了豬公,供擺在廳堂前庭院拜拜了。我最喜歡的紅龜粿與綠豆糕,當然也會在供桌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enoodle&aid=219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