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經濟社會融合 漸進式統一
2017/07/29 02:18:09瀏覽61|回應0|推薦0
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26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24日開幕,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大陸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在致詞時痛批民進黨政府修改歷史課綱,「荒唐地將中國史放入東亞史」,灌輸青年學生「台獨史觀」,這究竟是「維護現狀」還是「改變現狀」?究竟是「盡了善意」還是蓄意「煽動敵意」?



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祕書長嚴峻表示,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目標是逐步達到海峽兩岸「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交融程度,「從某種角度看,未嘗不是一種漸進式兩岸統一」。

戴秉國致詞時提到,民進黨這一年來,推行「親美日、遠大陸、轉南向」為內涵的政經戰略,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削弱兩岸經濟聯繫,並批評美國藉機大打「台灣牌」。近日美國國會拋出「美艦停台」等法案,他表示,若美方以這樣的形式恢復在台駐軍,美艦真的重新停靠台灣港口,就是公然違背中國建交的「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也打破做為「博客來中美關係基礎」的三個聯合公報的承諾,「必將嚴重威脅和平與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嚴峻在研討會上表示,陸方態度是「兩岸關係形式越複雜,越需要兩岸民間加強交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基在基層,動力在民間」,「不再僅僅侷限於經濟物質層面,而是擴展到包含文化思想、制度管理等內容在內的社會領域」,這是大陸方面朝推動實現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的又一重要舉措。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系教授王英津則稱,「融合發展」是習近平對台思想達到一個新高度的重要標誌,是對從和平發展邁向和平統一道路的再探索,是爭取台灣民心工作平台的新拓展。思想、文化、精神領域的融合發展是深層次的,只有在深層次實現融合,未來統一才能真正達到「心靈的契博客來網路書店 合」,也才能為兩岸統一奠定最牢固的基礎。

(旺報)
3D2B4BF0E4B5DCB4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r37xx35r&aid=10738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