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追飛彈 還是躲飛彈
2010/06/06 11:52:35瀏覽696|回應0|推薦2

                              狗伯搞異族外交

夢裡

迷你 遠道來看我    
我的心情裡帶著點 Lolita Complex 的刺激興奮感
跟 迷你 在一個類似威尼斯廣場週圍的巴洛克建築頂樓陽台
悠哉悠哉地喝著英式下午茶(真是不倫不類大雜匯)

突然空氣中的氣氛緊張起來
夢裡的戰爭時代背景  這才浮現出來
在夢裡 隱約知道 即將有什麼東西來突擊我們的廣場

一枚看來像二戰德軍V1的飛彈 
從與我們陽台相同高度的視野裡
沒有絲毫聲音  慢動作似地飛過半空中
 
我看的很清楚 
那枚漆黑得把所有光線都吸入的彈體
帶著一些隱藏在黑色裡的機構細節
由下方的附掛推進器推動著   噴氣口裡射出淡藍色的冷燄
在我眼前 像被檢閱似地  慢慢橫越過去
(實際的V1  推進器是架構在彈體尾部上端  會發出嗡嗡聲)

它在遠方的巴洛克建築群裡落地爆炸了
我的腦海裡 立即浮現出一幅廣場周遭的平面地圖
然後以飛彈的落點為中心
像動畫一般地在地圖上畫出一個不同顏色圈起的多層同心圓
那表示著 離爆點圓心不同半徑裡的殺傷率

下一枚飛彈即將來襲
我腦海裡的地圖似乎成了預言圖
看到了即將爆炸的爆心與多層顏色下的同心圓

於是我拉著 迷你 的手 衝下頂樓的陽台
跑到這個威尼斯風格的廣場上
向著朝四方輻射出的其中一條巷道跑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向那條巷弄跑去
好像是要在下一枚飛彈落地前 趕去拯救什麼人

但是我們在輻射式的道路迷宮裡 迷路了 
接著仰頭就看到頭頂上有一枚飛彈  
還是一樣  慢慢地 無聲地 橫空越過
我腦海裡的地圖  又再一次出現那幅殺傷率半徑同心圓
我急得滿頭大汗  對於即將看到的傷亡感到氣憤與無奈

此時 我回頭望向被我拉著跑的 迷你
她上氣不接下氣地 
兩眼茫然 一付無辜 一臉倒楣樣地的看著我 
不知道我拉著她一直跑在幹什麼

夢醒


                                    倒楣的 "迷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