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種朋友
2010/01/06 16:14:45瀏覽802|回應1|推薦12

老姐寄來的   節錄一位名叫Daniel的朋友所寫的內容
(不知真名 恕狗伯只能註明至此)

Daniel說...  有六種朋友值得你我一輩子珍惜

~~知你甚深且關心你的朋友
   (狗伯沒有知我甚深的朋友 也沒有經常關心我的朋友
    知我甚深的應該會很討厭我)

~~生活型態像你的朋友
   (ㄟ....沒有完全一樣的....
     但高中死黨裡  有好幾位都是準退休狀態的閒人)

~~生活大師型且詭計多端的智多星
   (狗伯高中死黨都是詭計多端的奸友 誰叫他們都是聰明人)

~~工作上給你忠告 提攜你的朋友
   (狗伯上面的大老闆囉  不過他不是提攜我  
    他只是告誡我要時時保持低調   然後答應盡量不開除我)

~~很會玩、很會耍寶的朋友
   (沒有~~  真慘~~  所以狗伯的日子過的很無聊 
    活到現在還沒去過酒店   啊嗚~~~~狗嚎~~~)

~~比你年長10歲以上  閱歷頗豐的朋友
   (唉!!!  不能評論這點  因為會洩漏狗伯的年紀 
    總不能明說  大我10歲以上的朋友  都失智了吧)

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
即使感覺還在  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
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的偶然邂逅
(人入中年 感受尤其深刻  大夥有家有室  都變成宅輩)


有時候你根本不想去認識一個人  因為你覺得無趣 
後來你卻發現  他才是你想要認識的那種人

(沒經驗過... 我只有過原想認識的 到末了成為不想再識的)


有些人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
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

(一見如故者會讓我害怕  因為這樣的人一定跟我一樣聰明)


在對的時間愛一個人  你是幸福的
在錯的空間遇到一個人  你是痛苦的

(有人可以愛的時候  就當成對的時間去享受唄
 把所謂錯遇的空間  當成一個獨立的時空 在裡面好好體驗 
 一旦必須離開  就當進入另一個時空就好  有啥好痛苦的)


你根本不知道   錯過了這次  你跟他會在哪個時空再相遇
這次  也許是你們唯一的一次相遇

(同樣地  你也不知道  那天是否又會不期而遇
 也許這是唯一的一次  又也許是往後很多次裡的第一次
 反正何必花精神去跟未知計較呢!!)


有時候你非常喜歡一個人 
但是你知道  你們根本不能在一起 
你愛的人  不那樣的愛你
喜歡你的人  你卻不喜歡
 
(你喜歡 直去喜歡  那需管對方喜不喜歡你 
 能不能在一起如果真的那麼重要  那就從你身邊找起唄
 身邊若沒有 又有誰禁你的足 不准你步出二十里方圓咧?  
 至於   你不愛的人要愛你 那是他的事 你煩什麼心? )



緣實在是很奇妙的東西
它可以讓相距數千公里外的人在同一處相遇 
這是你我無法想像的到的  但它就是這樣  
可是若沒在適當時機好好把握  也許今生就再也沒機會了

(緣就是....
 天天都有人從你旁邊擦身而過 你從來不覺得什麼緣不緣的
 當你春情大發  精蟲衝腦的時候  眼前一切  樣樣都是緣來著
 
 說穿了 緣是個藉口  是個由你隨性隨興賦予他意義的詞   
 是個搭訕談戀愛的藉口   甩掉燙手山芋的藉口
 弄一頓免費晚餐的藉口   搞一次一夜情的藉口 
 反正沒理由可以悅己服人的時候  把緣份搬出來用唄)

 (再註 :  
  狗伯常常盯著漂亮妹妹幻想  盯著漂亮人妻納悶著 
  如果...如果...啊  美呆啦  
  可是   路旁的喇叭聲卻經常搖醒我  
  在現實裡我們之間的緣 
  不就是完全由我決定  要不要過去開口  而起頭一切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0/01/07 13:11

我很珍惜狗伯這種朋友....

雖素昧平生..但卻時時關心著我......

更特別的是...博學多聞...言簡意賅...

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這種朋友......狗伯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