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伯高中雜記 碟仙呀 饒命啊
2008/02/12 18:41:48瀏覽1186|回應0|推薦0


二十多年前(1984)
狗伯正值高三的高度戰備時期
(遵循附中的傳統 狗伯依然在路上搭訕女孩子)

正值此生死存亡之秋
狗伯家裡卻挑這個時候搬家了

當舊住處已經搬空之後
聽多了碟仙傳聞的狗伯
決定與496班的一票好同學
到舊家裡去玩一玩  驗證一下

邀了正好在教室裡逗留不回家的阿德、聖介
最重要的
邀了滿嘴神鬼故事講不完的 柯建維
(沒錯 就是非凡頻道的那位股市名嘴 他是我的好同學)

狗伯特別備好了玩碟仙所需的傢伙
一堆白蠟燭(固元神用) 
一張文字圖(溝通用)
一個小碟子(要蘸上人血  附魂用)
幾張符(邀魂用)
幾根香(敬謝用)
(怪的是 這種要命的神鬼通靈玩意兒
 文具行就有成套的可買)

幾個人挑了一個週末(4月28日)下課之後
趁夜色降臨前
晚飯也不吃的  殺回舊家去

已搬空的舊家
是一戶典型的民國60年代公寓
長方形採光不佳的格局
客廳在最前方
接著是偏在右側的長廊
一路貫連著在左側依序排列下去的主臥、次臥
最後方的右側是餐廳與廚房的共同空間
左方是另一個次臥小房間與浴室

雖是已住了近二十年的房子
但是當我從客廳 
透過走廊 往後方的廚房看去時
這個搬空後  空盪盪   漆黑的空間
卻也透著一股神秘的陰玄氣息

四個人進了門
跨過前陽台
直接坐進了因空盪而顯得寬大的客廳
夜色已臨
室內燈光因為斷電而不亮
大家趁著最後一絲微光
把文字圖鋪在客廳地上正中央
碟子端正的覆蓋  安放在圖中央的圓圈當中
接著就趕忙的把每個人的白蠟燭
緊挨自己的位置旁邊  點亮了起來

大伙坐定之後
號稱通靈的柯建維
先警告我們待會兒面對碟仙
絕對不能一問冤情  二問死法  

接著他用打火機點起了香   向四方祭拜
再對著碟子
口中唸唸有詞的 把符燒了
當符灰燼仍未熄滅之際
大家緊快地把右手食指輕壓在碟子上
柯建維立即唸起了請仙咒
"四方善魂請降臨  指點迷津功德積"

請了約莫一分鐘
大家都低頭專注唸著
柯建維口中仍舊不斷地細聲誦唸著
四方善魂請降壇  指點迷津功積
碟子仍無動靜

但是就在此時
背對著長廊的我
突然感到背脊一陣陰冷
從臀部直衝腦門
不由得令我打了冷冷的哆嗦
我的頭頂 緊接著就發出很強烈的刺麻感

因為請魂儀式正在進行當中
我也不敢轉身回頭看
於是我抬頭看了看坐在我正對面的阿德
沒想到他也同時的抬起頭來看我
接著我看到他把視線焦距移向我的背後
眼睛突然睜得大大的
四個人在此時都已不約而同的抬起頭來
我的背已經冷到讓我全身發抖

就在此時
碟子動了一下
大家的眼神立即以最快的閃燃速度
交換的看了一下彼此
沒有任何言語
沒有任何甩頭示意
沒有任何聲響

但是我們四個人
不約而同的
竟然是完全同時的起身
然後以我這輩子最拼命的速度
抓起書包就往陽台的門衝出去
爭先恐後地擠出狹窄僅容一人的大門
進入樓梯間後
在一片漆黑當中
沒有時間逐級而下的
直接跳躍下每段有半層樓高度的階梯

我們四個人
就這樣的一直沒腦地衝到了四樓之下
再也沒有回頭看看我的舊家

狗伯直到一週之後的大白天
才回到舊家去鎖回大門

那個晚上  到底是怎麼回事?
四個大男孩同時落慌而逃?
二十四年後的現在
狗伯仍然無解

不過
不論如何
就在落跑後的第二天晚上
在狗伯平常獨自一人讀書的住處
燒開水當中的瓦斯爐  不知為何自動熄滅了
背對瓦斯爐  渾然不知而專心唸書的狗伯
因此差點就提前投胎去了

同時也就是在那一晚
狗伯對著從高二以來怎麼追都追不上的中山女高女孩
(一年半的進度 只有牽到手)
寫下了分手信(應該是自討沒趣的認輸信啦)

碟仙
有影響嗎??

不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