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小說:《交換學生》4
2015/07/16 02:03:37瀏覽251|回應0|推薦5







.

電影小說:《交換學生》4

本篇故事有電影劇本版,歡迎有眼光的投資金主洽詢合作拍攝電影,發行兩岸三地
版權所有,抄襲或盜用創意必追究法律責任

06

素描教室裡平台上,人體模特兒擺出固定姿勢,學生各自選取角度作畫。老師來回走動,指導學生作畫。
老師走到溫愛華身旁
:「同學,男模的肌肉線條可以再鮮明立體些,展現力與美。」
溫愛華點頭微笑謝謝老師。」
老師走到劉天麟身後觀賞著天麟作畫臉上堆起滿意的笑容。
同學,你的素描底子很好,線條和肌肉都抓得很精準。」
劉天麟轉身拱手說:「謝謝老師誇獎。」

07

男生宿舍寢室裡,劉天麟拉著胡琴自得其樂。剛洗過澡包著浴巾吳奔雲走進來。天麟旁若無人繼續拉著胡琴奔雲坐在床緣聆聽直到樂曲結束。
吳奔雲舉起大拇指誇讚說不錯聽喔!」
謝謝。」劉天麟收起胡琴
吳奔雲說:「學校裡最近要舉辦才藝表演,最需要你這種人才。懷民
也有報名囉!吉他是他的強項。」
劉天麟說:「我會認真考慮。」

08

表演館的表演場舞台上,湯懷民吉他自彈自唱表演《站在高崗上》。
台下的師生跟著打節拍
哼唱。表演結束,台下掌聲熱烈uncall聲此落彼起 。
湯懷民眉飛色舞
豪氣說:「老師同學,為報答各位的熱烈掌聲,我追加一曲。」應同學要求湯懷民追加一首《漁唱》。演唱結束台下掌聲熱烈。
溫愛華和陳夢如低聲交談。
湯懷民同學的歌喉很好,很動聽!」
懷民是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原住民,歌聲真的很棒。」
溫愛華好奇問:「阿里山?懷民來自阿里山?阿里山和日月潭名聞遐邇,我小學課本裡就有這些課文,我一直很想去呢!」
陳夢如微笑說:「那有什麼問題!寒假時,我們約幾個同學,一起上阿里山找懷民。然後來我家,我家就在日月潭畔呢!」
溫愛華高興說
這樣太好了。」
劉天麟接著上台。
各位老師同學,我為各位演奏《男兒當自強》,電影「黃        飛鴻」主題曲。」劉天麟開始演奏胡琴,台下師生聽得如癡如醉。
徐曼菲說
:「很動聽吧?想不到劉天麟同學還是個國樂高手呢!」
辜美雲說:「的確不錯聽。」
樂曲走完,uncall聲響徹整個表演館場。
劉天麟取出嗩吶,吹奏《男兒當自強》。
徐曼菲問
:「不知道天麟同學有沒有女朋友?」
辜美雲說:「你直接問他啊!」
徐曼菲躊躇說:「可是我跟天麟並不算很熟啊…。」
辜美雲說:「這樣啊!你可以跟吳奔雲或湯懷民打聽,他們或許知道。」

9
Michael
從超商走出來,手裡拎著一包吐司和一瓶礦泉水,來到涼椅上,剝吐司吃著配水喝。
陳夢如經過,看見Michael,朝他走去。
陳夢如驚訝問:「Michael,你中餐就只吃這樣啊?」
Michael
尷尬地傻笑,趕緊把那袋吐司藏在身後。
陳夢如說:「你等我一下喔,Michael。」
夢如轉身走進超商,一會兒拎了一紙袋食物出來。
陳夢如雙手遞出:「Michael,給你的。」
Michael
猶豫了一下,才接手過去。
「謝謝妳,Vivian。」Michael從紙袋裡抓出一只潛艇堡。
你是不是缺生活費啊?」
  Michael
吞吞吐吐地說:「我的家人,還沒匯錢來給我,這個月。」
 
陳夢如理解地說這樣啊?難怪你只啃土司。」
  Michael
說:「I want to go to work。」
 
陳夢如想了一下說 明天中午下課後,我陪你去北投公園擺畫攤,
 
那裡有很遊客,如何?」
 Michael感到振奮說Ya!謝謝妳。」
 陳夢如盯著Michael的臉說:「你可以喊我的英文名,Vivian。」
Michael傻笑著搔頭陳夢如望著Michael,覺得他單純得像個小學生似的。


10

下課鐘響,吳奔雲跟身旁那幾個女生說著話。
陳夢如和辜美雲收拾書本文具,兩人從教室走出來。吳奔雲自後方追來:「
陳夢如,夢如。」
陳夢如聽到叫喚聲,轉過身停下來,辜美雲也跟著轉身停下。
吳奔雲說:「
夢如,我有兩張電影票,想請妳一起吃中餐看電影。」
陳夢如說:「
對不起,我和朋友有約在先。」
真可惜,那下回我提早約妳。」吳奔雲難掩失望表情。
身旁的辜美雲故意調侃說:「
不用啦!電影票留著招待你的粉絲吧?
Prince
。」
吳奔雲望著兩個女生離去的背影,表情懊惱。
教室走廊上
夢如和美雲並肩而行。
辜美雲問:「
誰約妳來著?夢如。」
陳夢如說:「
Michael,是我約他的。」
辜美雲驚訝問
妳約Michael不會吧?」
陳夢如一臉神秘地微笑著,沒回答。

11

校園涼亭長椅上湯懷民抱著吉他正在彈奏《愛的羅曼史》。

徐曼菲和溫愛華聽見琴聲朝他走過來。

徐曼菲微笑說:「吉他王子,心情不錯喔!」

湯懷民笑而不答,繼續彈奏眼睛卻注視著溫愛華。

徐曼菲遞出一杯咖啡。懷民停下吉他接過咖啡:「咖啡給你。王子,

想跟你打聽你室友,今之古人劉天麟。」

湯懷民問:「你打聽他什麼?」

徐曼菲吸一口氣說:「就是…,天麟有沒有女朋友?」

湯懷民說:「沒聽他提過,應該沒有吧?」

徐曼菲滿意地微笑說:「那就好,謝啦!」

湯懷民說:「不過,自從那回才藝表演,天麟技驚四座,之後就常有

女生來宿舍找他,有幾個好像是音樂系的。」

徐曼菲問:「喔?他這麼受歡迎啊…。

湯懷民說:「天麟這人很ㄍ一ㄥ,我感覺他並沒有因為受到女生歡迎

而暈車。」

溫愛華困惑地問你說的很ㄍ一ㄥ,是指什麼?」

湯懷民微笑說:「很ㄍ一ㄥ是台灣話,就是你們女生常說的「矜持」

啦!」

溫愛華微笑點頭說我懂了。懷民,聽夢如說你的故鄉在阿里山。」

湯懷民說:「是啊!夢如、美雲和奔雲,今年寒假他們一起上山來找

過我。」

溫愛華感興趣說:「我一直很嚮往去趟阿里山,夢如說要約我明年寒

假上去阿里山找你。

湯懷民笑容燦爛說:「歡迎啊!讓我盡地主之誼,管吃管住。」

 

12

北投公園角落樹蔭下,陳夢如和Michael擺設人像畫攤,攤位兩旁

各有一幅陳夢如和Michael的漫畫肖像,吸引遊客圍觀。

有對情侶坐下來給Michael畫像,陳夢如一旁看著。

人像畫完成,那對情侶付了錢,拿走那幅人像畫;接著有兩位遊客

坐下來,給陳夢如和Michael作畫。

湯懷民騎腳踏車經過,看見陳夢如和Michael正在為遊客作畫,他

停下來觀望了一會兒。

黃昏時分,Michael動手收拾攤位。陳夢如清點今天的收入:「三千一

百元,等於一百元美金,今天的收入不少呢!」

Michael高興地說我分一半錢給妳,Vivian。」

「分給我一千元就夠了,給你畫的客人比較多。」陳夢如留下一千元,

其餘都交給Michael

陳夢如說:「這一千元我幫你存起來,等你須要用到時,隨時跟我說。」

Michael感動地說Vivian,謝謝你。」

陳夢如說:「先別謝我,我八豆夭了。」

Michael問:「八豆夭?台灣話?」

陳夢如說:「YaI'm hungry。」

Michael微笑說Ya!我也八豆夭了。Let's go to dinner。」


掌鏡人專 業影視製作公司為台灣地區最專業的電影電視製作工作團隊,開發包括幻、 科幻、動畫、歷史、時代、青春勵志、浪漫偶像等各類型題材電影和電視節目,且可按照按客戶需求,提供量身訂作的劇本,以及進行「置入性行銷」。本公司發片 以商業 性(票房或收視率)為主要考量,也可依照客戶需求,規劃具有高度藝術性,適合參加國內電影獎、電視節目獎、海外電影展的劇本,歡迎深具投資眼光的企業主、 電視台、影視傳播製片公司、製作人(電影製片)洽詢合作辦法。 掌鏡人專業影視製作公司聯絡人 台灣文學碩士專業劇作家陳去非886_0917835792 03_56389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2598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