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谁的青春不苦逼 谁的未来是确定
2011/12/28 10:44:11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我几乎不记得....有多久....没好好的写一篇文章了....

或者是....上班了忙了...或者是....心境隐藏的更深了....

更或者是.....终究越来越没有了那么多对生活的感触和憧憬......

会不会.....人越长大越被慢慢磨平了棱角呢....会的....

 

再次想写些什么....是看到了有那么一个好友的照片....一个人的旅行...

尽管很多照片没有描述....但我仍可以从透过光的笑容间读到了你的心情.....

那边的明净高爽......浅淡悠闲......我羡慕你的安闲明澈........远胜过这里的浮躁喧腾......

而我更羡慕的是你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伴侣..没有浮华...没有附庸的复杂...

 

一直一直都想去旅行....却从未出发....为自己找过太多的借口...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伴侣....甚至没有开始旅行的意义....

 

 其实....旅行很简单....是我把它复杂化了....无需太多金钱....又不是shopping购物....无需大把时间....又不是蜜月疗养....甚至无需同伴和意义....更多热爱旅行的人.....只是为了旅行而旅行....

都市生活太烦嚣....空气太污浊....生活太需要钱了....

 

越长大....越难和另一个人在一起....

不是因为条件....不再那么任性....更像在投资的艺术品....

也不是因为对爱情死心....在KTV突然听到的某首歌....会情不自禁模糊了视线....

朋友帮着介绍时....也会满心期待....

却依然单身....闭上眼睛吹蜡烛的时候....总是希望身边有另一个人一起许愿。而他们最后给出的结论是....你太挑了....你在心里面笑....所以呢?其他人都不挑.?...

其实你自己知道....为什么不能好好谈一场恋爱....就是因为....你太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块料....所以不会再轻而易举把自己交出去。

龙应台说:二十岁之前相信的很多东西,后来一件一件变成不相信。

二十岁之前相信爱情,相信理想,相信善良,曾经毫无防备的相信身边的每一个人。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这个年龄还敢触碰内心深处真正的梦想,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这个年龄还敢为了爱像傻瓜一样义无反顾,

 

那么有没有什么事情,二十岁以前,你不相信,现在你却信了呢?

二十岁之前不相信:未来的工作可以没有激情,只要有安稳的收入即可,现在信了。

二十岁之前不相信:钱是一个人活着的根本,是做人的尊严,现在信了。

 

 

你一定也有过这种感觉.....某个时候.....渴望找一个人聊一聊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

有一天...大学一个几乎没说过话的哥们qq突然跟我说话...

那天看了一本杂志上这样一段话:

二十多岁的人.....除了仅剩不多的青春以外什么都没有....

但是你手头为数不多的青春却能决定你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往往你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在于在这个阶段你想要什么....

 

去问问身边那些留学的战友们:你们觉得生活苦吗?....他们会告诉你:要么滚回家里去,要么就拼!


我喜欢那句话:

 

谁的青春不苦逼?谁的未来是确定?

没有答案的时候,就独自出去见一见这个世界........

 

好好奋斗吧....乖乖结婚吧

毕竟............人就这么一辈子.....................

说了很多很多...更多的时候....我发现他可能只是想找个即不陌生又不熟悉的人唠叨一下....

我问他:呵,,怎么不把这些苦闷,,,这些心情跟你哥们聊聊呢...

他说:..,呵...聊是聊..可是一天上班都挺累..有时候说了两句人家扯别的了...一大爷们也不好老抒发情感...
倒不如自己闷着的好!.....这也是看你大半夜在qq上...其实没指望你安慰什么...就是很多情绪想说出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red2001&aid=597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