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爾蓋茨給GOOGLE上課啦:做生意就得守主人家規矩
2010/01/27 14:51:29瀏覽190|回應0|推薦3

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24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訪問。對于近期谷歌中國事件,蓋茨認爲谷歌應該接受所在國的法律規定。

  蓋茨指出,如果跨國公司想在某壹個國家做生意,就必須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他說:“妳必須得作出決定:妳是否想要服從妳所處國家的法律規定?若不,妳最終是無法在該國從商的。”他說,任何審查都是技術知識性的,因此,這並不是壹個論題。他還同意中方的說法,即谷歌事件的發生只是壹起商業行爲。

  蓋茨的言論回應了上周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的表態。當時,鮑爾默表示谷歌在中國作出了過激的反應,並用微軟旗下的搜索引擎Bing舉例:“如果中國政府爲我們提供了適宜的法律提醒,我們就應該將部分信息從Bing 搜索引擎中撤出。”他還表示,其實壹些“極端”倡導言論自由的國家,比如美國,同樣也執行著審查制度。

  思科系統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錢伯斯天前日也對谷歌事件發表了看法。他認爲谷歌與中國的爭端將會得到解決,該問題是壹個“自然的磨合”過程。

  當被問及是否擔憂谷歌事件會對思科造成影響時,錢伯斯告訴記者,“我認爲技術與國家之間存在磨合,國家與國家之間也存在磨合。”

  “我對此事持非常樂觀的態度,認爲雙方盡管有分歧,但仍能把問題解決。我在中國做生意已有25年了,我對中國的領導層很有信心,我對互聯網很有信心,我對美國的領導層也很有信心。”他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red2001&aid=372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