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剖析內心的記錄
2009/06/06 04:42:36瀏覽335|回應0|推薦5

現在人 身不由己 常常別人說什麼 為了五斗米 不敢反對反駁或者表達自己的意見

從同事朋友自己的身上 常看到端倪

有的生氣抱怨

有的一笑置之

有的面無表情 無所謂的樣子

有的則一聲無奈 很認命的樣子

看每個人回應的方式

就可以看出此人對於工作或人生是否有熱情

還是倦怠

還是灰心失望

還是已無情緒起伏 平常心看待

無情緒起伏 平常心看待 是真的情緒管理好呢?

還是以看出看世事怎樣變化都逃不出其預料 故懶得回應?

像歷經風霜般但不表示堅強 或得了內傷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這是極端的想法 平常不可能告訴別人的 別人不一定瞭解

今天一股腦寫出來 像坦白心事 作為發洩的窗口

多久沒有這樣子表現自己了 答案 不知道 忘了

現在寫這些東西 是為自己心境成長做一個註解

不曉得以後的自己是如何?

我常想著自己之前怎樣讓人感覺好親近 有人緣

有時會刻意隱藏情緒 不顯現在臉上

但刻意久了 反而成了自然 所以變成人家期待的樣子 成了別人眼中的我

別人總認為 看起來 說我是樂觀好親近的人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一直扭曲一部分的自己?

真實的我 應該只有我的家人知道吧  可能男朋友 多年朋友都還不知道

只有我自己清楚了然

還會時常隱藏自己的想法 帶著看不見的面具走遍天下 

有人說 不顯現情緒在臉上的人很可怕 真的是這樣嗎?

只要不算計陷害別人應該無所謂吧 忍人所不能忍 也應該是好事吧

不過 能把情緒完整表達 未必不好 率真的人除了年輕人或小朋友之外

在社會上打滾的眾生 似乎變少了呢  除了在自己親近的人面前之外

不過 有時又覺得社會化後的自己 討人喜歡也很好

大人變回小孩 變成原來的我 會是怎樣的自己?好像變不回來了

但是有時候可以活在自己世界  高興喜歡就好

把別人的眼光踢開不管 這是多少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不妨礙別人即可 偶爾為自己瘋狂一下 如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co9641&aid=301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