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電視的原因與感觸之二
2009/05/23 21:39:18瀏覽327|回應1|推薦2

連續劇於早期 最多則40集 現今不知為何 劇情越播越離譜 集數也越拉越長

一百多集算小兒科 當然不是所有電視台啦 只有特定幾台而已

某台開播新連續劇時標榜說是正面教育的節目

(不是所有觀眾都是健忘的 至少我記得很清楚)

日前卻遭NCC開鍘罰款 答案是 真..滿天下  原因 過於暴力

不然就標輔導級嘛

劇情之灑狗血程度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之地步  下一代有樣學樣學習例超強

難怪犯罪很多都從電視劇情學 不如不要看

反之如果我有小孩 我連電視都不想買 以免學到不應該學的 其實這樣也不太對

NCC還要再加把勁 最壞頂多走回頭路 限制內容級數 不然媒體要自制嗎?

不知道有時只是說說 沒有人會做 除非強制規定

但我知道罰款不是唯一的方式

雖然說 集數多廣告收益越多 但是拖來拖去 有怎樣的意義  實在不懂

各國戲劇常常在最精采的時候插上廣告 雖然有點殺風景 回來之後卻也更有意思

最近國外有研究說 觀眾的興趣會因為被吊胃口 來的更濃厚

沒廣告繼續演 反而沒有期待感 新奇感

不過 常常吊胃口 觀眾也是不買帳的 歹戲拖棚 就是台灣的連續劇特色

看來編劇們的眼光短淺 盡在不言中 真實生活幾乎不會出現的劇情

比如 FACE OFF手術 電影都出現了 擺明胡亂扯

難怪大家早已厭倦 投向日劇韓劇的懷抱

所以又有人在罵啦 都看別國的連續劇 台灣藝人怎麼生存

別國的 比如日劇 短的頂多10多集 長的都大成本演出 比如剛下檔的篤姬 NHK拍的

他們的製作精細 造型考究 連配樂都悅耳 花30億日幣 (大約台幣5~6億)

台灣藝人要生存 當然要從質改變

比如最近的敗犬女王 集數也不會很多 20多集 卻是大家討論的焦點 劇中人也紅了

偶像劇雖不同於連續劇 但大方向可改 集數縮少 不要那麼會拖 

緊湊一點抓回大家的心

當然要從電視台的心態矯正開始啦  連續劇一播2小時  1小時就夠了吧

哪有播2小時的 當然是拖拖拖 湊滿時數

趕戲時間根本應付不了要播的集數 劇情還在原地踏步

不然也很多連續劇還沒連完 演員們紛紛掛點求醫 還要藉故消失 比如葉X真

我們觀眾當然也不樂見啊

演員紅的也不多 最紅的應是周幼婷 在演的還是固定那幾位班底 人物沒變化

多半是早已紅過或第N次拍過鄉土劇的 台語不懂的也要邊拍邊學 

台灣的社會不知道那裡生病了 連藝人都擔心沒戲可拍..

要改變心態 認真做節目 台灣戲劇才有未來

(有沒有發現 好的壞的 我說的都是同一個電視台 就是 三X ;民X還不算喔  

    他們沒有偶像劇啦 作風倒是很像 哈哈)  他們走本土化路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co9641&aid=29763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有理
2009/05/23 21:46

我也已經不看連續劇了~~~

三x以及民x都是歹戲拖棚~~~

而且把人杏眼的特別險惡~~~

自家人害自家人~~~

這是什麼樣的社會阿~~~

把人性都敎壞了~~~


REAL ME(reco9641) 於 2009-05-23 22:04 回覆:

是啊 有空我還會寫續集喔

有空撥空來看看 週末愉快 謝謝您的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