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孤獨孩子的命運
2005/05/22 08:05:34瀏覽988|回應2|推薦29

                             

                           獨自

                                我挽著行李

                                      牽著夢的手

                                             背著過往

                                                        上路

                                   The fate of a lonesome child

.....................................

                  

                 很久沒病得這麼重了,從傍晚睡至半夜醒來,輪到家人全睡了。


                  更深人靜,忽然想起了父親,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念他,
                  .........只可以藏在心裡想..............


                 母親說:“放下她吧,都五,六歲了,還抱著。”

                 父親說:“還小呢,地下髒 ...她會怕...人太多...”
                 各式各樣的理由......


               .....................................................
               ....................

               房間沒亮燈,黑漆漆的,房門被打開,一只厚實的大手覆上我的額頭。
             “小八,妳想吃甚麼?”我緊閉雙眼,一動都不動。“唉!餓著肚子睡覺。”
                房門接著輕輕的關上。

               淚水..橫過鼻梁再滲進枕頭。爸,您不要這麼疼我,您越疼我我就越受罪.....


               門外的人說:“喲!我們的八小姐生氣了嗎,要不要讓佣人把食物捧進房裡呀?”


                .................................................................
                 ........................

              聽母親說過,怡保家隔壁的二小姐是服食洗衣水自殺的........


             走進儲物室,裡頭一大推瓶瓶罐罐,我從沒用過這些東西,分不出甚麼是甚麼。
              終於看見一盒洗衣粉,大概是它了...

              倒了半玻璃杯粉,加水,用筷子想調均勻,誰知起了許多泡泡.......

              泡泡全跑進鼻子裡,肥皂水辛辣..嗆喉.......

             “她才十一歲,送院如何跟醫生說..........”


             父親用毯子裹起冰冷虛弱的小小身軀,抱進偏廳。
            “小八,妳想要甚麼?爸爸都給妳。”

             ....送我走..爸爸...把我送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6863

 回應文章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孤獨孩子的命運﹗
2009/04/04 03:44

父親﹗

看著家中的BB﹐有時候會想起父親﹐因為他生在父親出生的日子﹔因為他的長相裡面有我父親的影子。而我有甚麼呢﹖父親的冷漠﹗




靈蘭秘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歸途
2005/06/26 23:52

會是另一段孤獨嗎?

終結孤獨

是把兩段孤獨結為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