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行之世博會
2010/09/27 02:13:17瀏覽1921|回應5|推薦130

 

這是第一次拍攝新加坡機場,這裡是正門入口處。忽然良心發現,我怎都不對自己國家的付出感恩呢!

從上往下看是底層通向停車場

到達底層了

  玻璃背後是入境處

這趟去上海,其中一個主要行程是去參觀世博。但並沒有帶著多少歡愉啟程,當天上海的天氣依然是38度,報章說世博已突破每天30萬人,這天氣,這人潮,叫人如何提的起勁?

從機上的中國乘客直至抵達後碰面的每一位友人,澆世博會冷水的不曾停熄過,天氣太熱,人潮太多,熱門場館起碼要排隊3至4個小時。

從澳洲去上海定居的Alex說,全場幾乎難得看見外國人,妳們怎有時間去跟本地人擠?大家聽的都有點意興闌珊了,本來參觀世博是主軸,最後都先去心裡早已盤算好的去處。

 

每天都有人問去了世博沒,唉!這肯定是要去的,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們來上海參觀世博,沒去回家時面子怎掛得住?行前預定是要去世博3天,現在改變只去一天就好。熱門館是沒希望了,在外頭拍幾張照就好,再轉個大圈,選幾間沒人排隊的進去逛逛了事。

到了第三天,有位已去過世博的周氏夫婦,居然視死如歸的熱情獻身說要陪伴我們去參觀世博。真的求之不得了,偌大的場地有人帶路,我們省事多了。
 

中國舘

午後4點才去較不會太熱。入口處冷清清的,不是說有幾十萬人麼?走過一個長長的通道,很快的也通過了安檢。再往前走,嘿!果然不是蓋的,真的滿園人潮。

請別問我這是什麽!

這長長的蓬就在離中國舘的不遠處,我們就在它的外頭拍攝中國舘

          

仿圓明園的十二生肖

第一站是中國館,周太說即使是大清早來排隊也進不去,就在外頭拍些照片吧。第二站是我屬意的西班牙,不知人龍到底是繞了幾圈。法國,英國,德國.....don't even think about it。統統起碼要排好幾個小時,輪到我們時恐怕都要關門了。

西班牙舘

英國舘

想退而求次找些較不熱門的,但門前都有人龍,問一下葡萄牙館還要排多久,工作人員說大概1個半小時吧。看一看龍身的長度,嘿!1個半小時進得去才怪。

最悲哀的莫過於站在人頭洶湧的新加坡館前了。原來只要出示護照,各國公民進入自己國家的場館都不必排隊。互相淚眼相看,沒一人有帶護照。失望之餘,卻也欣慰,原來自己國家的館也是個大熱門呢。

還是照原定計劃,拍拍照算了。

雖然行程不如我們所願,但縱觀整個世博的總體印象,借用李敖的一句話:“好,壯,美。”

有幾點讓我特別讚嘆的是:(一)雖然會場面積大,但交通設施完善,有新穎,舒適的冷氣世博專綫在場内各區穿行,載運大量遊客。會場外也有來自周圍各地的專綫客運,物流的轉移,服務盡善盡美。

(二)義工多。到處都可以看見穿著青色T shirt十幾二十嵗的大學生,中英語兼通,身上的標語是“at your service at Expo”和“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非常貼心盡責,隨時隨地伸出援手,提供信息,辦事效率頗高。

(三)廁所多,而且都很乾淨,距離也不遠,附近隨處都設有飲水區,免費讓人解渴。

(四)設有好幾個大涼亭讓人憩息,避暑或遮雨。

(五)雖然到處排長龍,尤其熱門舘人潮洶湧,但中國人表現了他們懂得排隊的好習慣,井然有序的排隊入場。更值得一提的是,排隊欄杆有蓋的頂上不時散發出冷空氣,讓排隊的人降溫,感覺非常舒爽和溫馨。

當然,也有些不足而需要改進的地方,然而經驗不是從每個過失裡學來的麼?

國家富強,民智也要有所進步才是,除了要養育13億人口,還要教育他們,真不容易呢。

 最後要說的是我的糗事。我向來不喜歡拍照,也是個標準的照相機白痴。這次向破天荒好好的拍一次,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嚇人,幸虧小鈴鐺的女兒帶了部高級相機,且又專業。但可惜她沒太多時間整理,暫時只給了我二張世博舘的(西班牙和英國)。剩下整理好再出來。

我拍了好幾張,真的慘不忍睹,不想破壞氣氛,我把它們貼在回應欄下,各位可別嚇著了喔

 

 

文同步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4409560

 回應文章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0 06:33
過來看看妳.最近好嗎?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Rebec(rebec) 於 2010-10-21 01:46 回覆:

謝謝來探望,看見你rebec内疚呢!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到和未看到的
2010/10/09 21:27

一個國家壯大的脈脈生機啊

危機與生機 永遠並存的事兒

 

PS.  好久不見咩  ^_^

Rebec(rebec) 於 2010-10-21 01:44 回覆:

還說呢!常常想起妳....不知是化爲與還是化爲風了

成天不見蹤影.....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爛照片出爐了
2010/10/07 00:29

因爲沒時間,無法八照片在網誌和城市兩邊貼出,若不嫌麻煩,請移駕心之界城市,只是請做好心理準備,別嚇壞了。

 

  獻醜了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去過了!
2010/10/01 15:25
因怕擠,故可能不會去了,謝謝妳的相片和文,心中覺得好像去過了!
Rebec(rebec) 於 2010-10-07 00:56 回覆:

哦,雖然人多但卻不會擠,因爲場地太寬闊了,只是最受不了的是排隊而已。

其實,若是時間允許的話,即使像我那樣只在場内逛一大圈也是值得的。

Dear,很高興看見妳的出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世博會
2010/09/28 01:24

八月時,我在上海有15日之久

許多朋友都勸我務必到世博會開開眼界

但是,屢屢聽說排隊四小時,看一小時

因而作罷

見到你的照片真好


Rebec(rebec) 於 2010-10-07 00:35 回覆:

我也聼了很多負面的話,但還是堅持去見證一下這難得的盛會,唉!既然人在上海了,怎捨得錯過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