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是三寶、師父、老師的好弟子
2016/12/02 12:13:50瀏覽248|回應0|推薦5

(慧花師姊文)

我是高孟琪師姐研討班的同學,但我們已經認識19年了,相識的第二年她就生病了,我們一起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也一起進來學習廣論。現在就簡略說一下高孟琪師姐的功德:

 

她是三寶、師父、老師的好弟子

07春的學員,進來讀廣論之時,已罹患癌症89年。

根本道場草創之時,需要大量的義工,即使在病中,黃先生還是會帶她一起去造善業。

不會錯過任何的法會,亦全程參與淨智營、提升營、八關齋戒、佛四等等。

參加這些法會,除了搭遊覽車,其他的場次都是黃先生帶她一起去。

有時到外縣市旅遊或辦事情,也都會專程到師父的各處道場禮拜供養,

‧一聽到團體要建寺、建校或供僧等等需要經費時,都馬上供養,這也要感謝黃先生讓她無後顧之憂。

‧她有一雙巧手,參與僧服的製作,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23年前還可以開車的時候,便常開車帶僧服的師姐們去聽法或者採買。

她是朋友眼中的貴人:只要聽到他人有困難,二話不說馬上伸出援手。

她是孩子的義工媽媽:曾在學校當義工,守護孩子校園安全。

她是小動物的守護者:不但是對人,對小動物也是一樣,會將路邊死去的小鳥、貓、蜜蜂等等的小動物捧起,然後將牠們埋起來。

她是生命的鬥士:跟病魔奮鬥18年,幾年前病得很嚴重時,夢見師父就跟師父說:「師父,我準備好了。」師父笑笑沒有回答她。

她有豁達的人生觀:往生前便將一切後事安排好,讓家人、親友、朋友們不用為她操心。

孟琪,師父各個道場,路妳都熟,好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8375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