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銀行總裁陳志揚
2009/12/06 22:11:57瀏覽926|回應0|推薦4

陳志揚語錄

1.自我反省>反省別人=自我成長

2.問題本身就是成功的答案

3.每一個生命須找到存在的理由

4.工作不再考慮賺錢,而應先思考如何助人

5.當能力已成為存在的基本理由時,

與人為善比能力更重要

相關文章(from 網路

/104教育網負責人  陳志揚

林肯說,人過了四十歲就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過去,我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心想我的臉是父母所生,我幹嘛負責啊?直到最近,我面試一位剛畢業應徵網路工程師的小女生,我發現,她不用等到四十歲,就可以為她的臉負責。她來自南部一所私立大學資訊工程系,只要是網路工程師該會的程式語言她都會,連蠻冷門的Coldfusion也會! 同時也能使用網頁設計師使用的FrontPage.Dreanwaver....等軟體,另外也洋洋灑灑地列出設計過的網站網址,這些網站可不只是學生作品,而是真正On-Line經營的網站。
        讓我驚訝的還不只這些,她還擁有MCDBA.MCSE兩張相當重要且可通行全球的電腦認證。以一位社會新鮮人來說,她的專業和經驗都讓我折服,但是真正令我欽佩的地方是她曾自掏腰包去參加卡內基優勢銷售課程.行銷專業經理人證照班記憶力訓練課程....等等。而她的英語能力也是屬於精通的等級,即使她從未出國唸書,不但曾去參加TOEIC多益英語測驗,也取得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第三級資格。幾年來,我看過無數的履歷表,其中就屬這張最令我印象深刻。

         我請教她為何要主動接受這麼多非資訊類別的訓練?她說,人生有無數的可能性,當年紀愈長就愈沒有時間去學習與掌握那些可能性,唸書時,我就想到自己不見得會一輩子寫程式,可能會轉業,可能會創業,如果到了那時才來學習新東西求生存,那就太晚了。所以,我想在唸書時期就去學會那些已經確定的可能性。我的生涯規劃就像是動態的程式,輸入不同的參數,產生不同的結果。如果,我有機會進入104服務,那麼我會去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雖然我只是一位Programmer,但是,我要作一位最棒的人力資源網站工程師。我認為,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專業,而不僅僅是程式生產線的一員而已。雖然,她提出的薪資數字比起其他的新鮮人高出了30%,但是我覺得很值得。我不禁好奇,當她四十歲的時候,她的臉是什麼模樣?我想,在她清秀的臉上已經看到不少成功者的影子與潛質。因為,她懂得Be Prepared,她知道自己的賣相佳不佳,全看的是自己啊!

★勿以貌取人

數年前,一對老夫婦,女的穿著一套褪色的條紋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則是穿著布製的便宜西裝,也沒有事先約好,就直接去拜訪哈佛的校長。校長的書在片刻間就斷定這兩個鄉下老土根本不可能與哈佛有業務來往。
    先生輕聲的說「我們要見校長。」
    書很不禮貌的說「他整天都很忙。」
    女士回答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過了幾個鐘頭,書一直不理他們,希望他們知難而退,自己走開。可是他們卻一直等在那裡。

書終於決定通知校長「也許他們跟您講幾句話就會走開。」校長不耐煩的同意了。校長很有架子而且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這對夫婦。

女士告訴他「我們有一個兒子曾經在哈佛讀過一年,他很喜歡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去年,他出了意外而死亡。我丈夫和我想要在校園裡為他立一個紀念物。」

校長並沒有被感動,反而覺得可笑,粗聲地「夫人我們不能為每一位曾讀過哈佛而死亡的人建立雕像的。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的校園看起來會像墓園一樣。」

女士很快的說「不是,我們不是要豎立一座雕像,我們想要捐一棟大樓給哈佛。」

校長仔細的看了一下條紋的棉布衣服及粗布的便宜西裝,然後吐一口氣說「你們知不知道建一棟大樓要花多少錢嗎?學校的建築物超過七百五十萬元。」

這時,這位女士沈默不講話了。校長很高興,總算可以把他們打發了。只見這位女士轉向她丈夫說

「只要七百五十萬就可以建一座大樓?那我們為什麼不建一座大學來紀念我們的兒子?」她的丈夫點頭同意。而哈佛的校長覺得很混淆和困惑。就這樣,史丹佛先生夫人離開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史丹佛大學來紀念他們的兒子。

***********************

相關閱讀:

你的個性有競爭力嗎:

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freshman_gifts/6-9.htm

104自我評量中心

http://www.104testing.com.tw/subscribe/link.ht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56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