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C, 今生,輪我服侍你
2009/09/13 00:05:33瀏覽463|回應0|推薦4


       早晨的文化中心,蒲葵伸著佈施的手,灑著甘露在散步的人群中,空氣吐納著大悲咒,風裡有著「觀功念恩」的清涼意,一步一菩提,繞道雨豆樹下,輕窺著幸福繾锩成的金陽,直射在魚貫上車的日本小孩的臉上,秩序井然、男女各分成二縱列,日本媽媽們溫柔眼神洗滌著蠱藍色的天空, 送孩子們到最近的天堂-日本學校摘星。心靈沉澱在最美的自然禪裏,也緩步移動腳程到下一個「菩提道次廣論-福智中正教室」此時的渤海路也剛從靜謐中走入喧囂… 

       今天談的是「具強大力業門」:『對三寶不敬是大罪』過往的旅人呀,我願更謙遜的表達我的有限,因為我是如此渺小無法辨識誰是真菩薩;『善業未感善果,邪見瞋恚、火燒功德林,業未感果即懺悔。』若自己在修行的路上,所有的順定受惡轉為現法受,那又上何等殊勝!闔上經文,謙卑的自省著… 

       M輕聲問我要不要共進午餐,立刻轉入惡鬼道,忽覺飢腸轆轆,於是便到 Lavender吃飯,M談起前世今生, 她說10年前發現乳癌時做了一個夢,5年前到巴里島竟出現10年前的夢境,在夢裏,她和H是我的丫頭,我們穿著古代服裝,當時來台10年工作期滿,我陪著M與 H返鄉,M急急燥燥找她的老家時,就是在這巷道逡巡,她說當她到巴里島看到夢中景緻一樣的街景與夢中一樣的老太婆,也晾著在夢中同顏色的被子,藍,白,粉紅,就整個人毛骨聳然。 

       也許我們是在有記憶前,就相識在夢裏,同是三生石上舊驚魂,如果你是當年的丫頭,今生 ,就輪我當你的丫頭,陪你走過生命幽谷…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31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