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ght or flight (shared by SJ)
2009/09/10 18:32:21瀏覽489|回應0|推薦0
面對自己 VS 逃避人生

大多數的人不太暸解『 面對自己 』的真諦,

因此對於過往自己所發生不好的一些事件,

寧可把不堪的回憶藏放在心裡最深的角落,

以為時間一久自然會煙消雲散,以為放久了,

它會自動不見,以為時間是最好的療效,

殊不之這些東西經過了幾千萬年,它還是完好如初,

跟新的沒兩樣,而且這些東西會不斷地影響著你的每一個發生,

時時刻刻緊緊黏著你,左右你的思維,

爾後同樣的事件再出現於你的面前時,

你將會選擇以『 逃避人生 』的態度來處理。



『 面對自己 』的過往最重要的是 不批判自己,

一但你批判自己,就等於你否定自己所有的過去,

你否定自己所有的過去,就等於你不喜歡你自己,

你不喜歡你自己,你就不可能愛自己,你不懂得愛自己,

你也不會愛別人,一個人長期在沒有愛的環境下,

幾乎所有的想法都是偏差錯亂 及 負面的,那麼聰明的你告訴我,

這樣的人,他將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呢 ?? 這樣的人,

他的人生又將會遇到什麼樣的事呢 ?? 答案就是:

所有他不想遇到的事,通通都會發生在他身上 !!

然後他開始怨天尤人,他的生活裡充滿著抱怨、批判、

壓抑、怨恨、情緒,然後他開始『 逃避人生 』。



『 面對自己 』是什麼意思 ?

不論過往發生了什麼事,『 面對自己 』

真正的意思去理解過往為什麼我想要經歷這樣的事、

我想體驗什麼、我想從這個事件當中學到什麼,如此而已,

但大多數的人對於自己的過去為什麼總是不敢去提起,

也不願再去面對,原因來自於我們對於『 面對自己 』

有錯誤的理解,以為『 面對自己 』是痛苦的,

以為『 面對自己 』是要把好不容易結痂的疤再度撕開,

以為『 面對自己 』是要將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又要再起波瀾,

以為『 面對自己 』是要把過往的不堪都浮上檯面讓所有的人發現事實,

然後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以為『 面對自己 』…,其實這些都是你的以為。



真正的『 面對自己 』後,你會有前所未見的快樂,

你會覺得全身暢快無比,你會覺得生命如此美好,

你會覺得你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你的世界裡充滿著愛,

你也將以愛看待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聰明的你告訴我,你喜歡這樣的人生嗎 ??

我想每個人都渴望這樣的人生 !!



現在,就是現在,想一想你要選擇

『 面對自己 』or 『 逃避人生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30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