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shared by PL)
2009/09/01 11:10:11瀏覽740|回應0|推薦6

柏霖您好, 

 

柏霖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感人故事,分享給大家。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話語,

當自己的兒女越長越大,反映在自身的卻是歲月的痕跡

然而為人子女的長大成人,是否有注意到自己的父母正逐漸衰老呢?

 

親人是無可取代的存在,人生苦短,把握當下,

在父母心中,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都會處處替我們想,

我們時常會覺得想太多或管太多,但這都是父母對我們的關愛,是愛的表現

當關心你的話語不在,反而會覺得空虛不自在。相反地,父母要得真的不多,

儘管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語:"吃飽了嗎?" "今天好嗎?"他們都會記在心裡,

因為有人在關心他。出門在外打拼的孩子們,是否有想到在家的父母們?

有時間就打電話問候一下吧!讓他們知道你還平安。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

       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

       教你穿衣服 、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 ,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

       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 ,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

 

佛說弟子們要上報四重恩,其中一大恩即是父母重恩

若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體諒他們,

那他們便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黑暗中逝去....

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作最大的努力!

 

<免費課程講座推薦>

 

9/08 自殺個案危機處理訓練課程

 

9/09 自我超越成功學開課

 

9/14 中小企業E化輔導員培訓

 

9/16 中高齡勞工就()業與老人照護研討會

 

9/19 城市講堂-邱文仁-生涯發展-如何找到你的金飯碗

 

   祝福您

                              平安喜樂

                                                                友 柏霖

 黃正忠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高雄市市議會議員
部 落 格 :http://alin.ar.com.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電子郵件:polin55555@yahoo.com.tw 
服務專線:07-3806323 Fax:07-3809523
服務項目:傳播善心智慧 凝聚學習團隊 推動社會服務 高市議會問政
每週二晚上7:00~9:00有免費律師服務,
每周四晚上7:30~8:30有免費勞資與保險事務詢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27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