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學習之路 2
2011/05/05 12:19:03瀏覽442|回應0|推薦20

        

學校畢業後,我有個機會去護理學校帶口琴社團,每

週一次。時間是在正職工作下班後,再搭車回到家裏

附近的學校上課。

這是我第一次當老師,學生都很喜歡我,大家很快就

打成一片。我從口琴最基本單孔吹奏教,等同學熟習

音階後,再教打BASS !

那年耶誕節,我的口琴隊全員近三十人,擔任晚會表

演者之一。

其次,我和社團同學弟妹仍有連結,即使離開學校,

仍會回去幫忙教學,因為興趣會跟著妳一輩子,這樣

的同學也彷彿有革命情感。

上班後,除了固定交給爸爸大部分的錢,我在離開教

學兼差,也開始學習電子琴,考慮它的原因,是我的

指力較差,按鍵可以輕省些,我也可同時聆聽熟悉其

他樂器的電子音樂。

雖然學了一段時間,卻都是到公司租琴練習,也不敢

跟父親要求要用買的。後來倒是比我晚學的弟弟,因

為在外商工作,待遇比我好太多,獨自離家在台中工

作挺寂寞,就買了一個手提式的電子琴。

或許覺得後繼有人,不久之後,在貿易公司工作的哥

哥,拿了一個16絃的古箏回來,說是他的木材客戶送

他的。

『妳喜歡音樂,這個給妳學著玩 !』他一臉得意的這

樣告訴自己。

古箏的曲子大部分都是古曲,對急性子的我有潛移

默化幫助。

老師有時興致一來,就在旁邊吟起古詩,不然就是

吹起笛子拉起胡琴。當時女學員大都留長髮,我也

跟著喜歡穿起唐裝,手上戴著玉環,覺得自己很有

『中國仕女氣質』的fu !

哥哥在我學古箏不久後結婚,老師特別幫我錄了兩

卷國樂喜慶樂,可以在宴客時播放。

事實上,如果要真正進入古箏世界,其實最重要還

是多觀摩看表演,也只有這樣才會進步。所以我常

去聽相關國樂演奏會。同時在買了21絃箏之後,陸

續學了許多民謠,但總覺得古箏的曲子不夠多,聽

來聽去總是那些。

後來家裏出了一些事情,讓我重新面對人生課題,

開始進入教會。唱詩歌每每讓我很有感覺,唱完後

會覺得身體很輕鬆。真的很奇妙 !

沒想到,在這時候,就中斷跟古箏的緣份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355&aid=517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