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9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2016/11/05 18:27:14瀏覽502|回應0|推薦19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西海岸走到東海岸 

我從前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

我原來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

飄來蕩去的東潮與西潮在小島交會沖擊

四面八方都是海 我想走出去 

四面八方卻都是危機

飄來盪去的潮流只是漸漸飄起了

他們說這是個悲情的小島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飄來盪去的小島 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總以為已經找到方向

飄來盪去的我再回頭突然卻又不知身在何方

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海的小島

只是一塊漸漸被島民撕裂的土地


===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南台灣走到北臺灣 

從前我不明白我現在才明白

走了一群舊權貴只是又來了一群新權貴

飄來盪去的島民大都喜歡

圍著小圈圈辦家家酒又很容易生氣

矛盾衝突不斷沖擊的小島真的很小

但人的問題卻很大

因為島民大多都近視

只有看到遠來的都說是先知



我在小島流浪~小島在大海流浪

飄來又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飄來盪去的小島 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我在小島流浪~小島在大海流浪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逃離城市來到海邊

飄來蕩去的我才發現我是逃不出這個苦悶的小島

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海的小島

原來只是沒有根的飄浮在大海


===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海的這一邊望向海的那一邊 

從前我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我們的祖先不是在海的那一邊

飄來蕩去的小島面對歷史太沉重

反正遲早我們也是要在大海消失 

不如捨棄記憶

飄來盪去的我就這麼在小島飄來盪去

他們說讓我們就這麼飄來蕩去



我在小島迷惘~小島在大海迷惘

飄來又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飄來盪去的小島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我在小島迷惘~小島在大海迷惘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雖然也想立大志做大事

但每一年我卻都在為失業苦惱的飄來盪去

因為做為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 

心胸越來越狹窄的我已經沒有遠大的胸襟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7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