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8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2016/10/01 13:52:03瀏覽506|回應0|推薦18




我究竟又來到這裡等誰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七色彩帶纏繞風中小鈴鐺

一場青春盛會我穿過綠樹夾道的兩旁

娉娉嫋嫋少女的衣衫鬢影中我捕抓歲月的游絲

屬於我們的年代早已不在的聖誕夜

從以前到現在讓我朝思暮念的女孩

妳是否卻還知道我依然在為妳等待

 


我究竟還能在這裡等誰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大紅燈籠仍高高掛在夜晚

彷彿我正匆匆趕赴下一支舞曲去找妳

驀然回頭我們青春的盛會卻已物是人非 

屬於我的妳早已永遠離開這聖誕夜

飄風的圍巾髮梢 路上情侶依然輕顰笑語

而我究竟又還站在這裡等誰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不見不散的聖誕夜邀約早已隨風而逝

就算今夜再相遇

我們也再回不到過去的年代 

而我究竟又該如何証實

年輕的我們曾經在這裡纏綿的相愛  

聖誕夜我又究竟還在等誰 


 

===




我靜靜佇立在風中思念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當年幽暗中妳舞過的一襲裙擺

聲聲沉重的鼓音彷彿又喚醒催促我年輕邀舞的心情

聖誕樹下我穿過一夜燈海尋尋覓覓

屬於妳的記憶仍澎湃洶湧在我腦海

從以前到現在讓我朝思暮念的女孩

妳是否知道我還在為妳等待 



我在眾裡尋妳千百度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點亮繁星一閃一閃的女生宿舍

打扮漂亮的女學生陸陸續續又慢慢慢慢走出

回眸一瞥我們青春的盛會早已錯過 

黑暗中我聽見教堂鐘聲又敲響

屬於我們青春盛會的聖誕夜已物是人非  

而我究竟又還能在這裡等誰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物是人非的聖誕夜

不見不散的聖誕舞會早已曲終人散   

就算今夜再相遇

我們也再回不到過去的年代 

而我究竟該如何証實

年輕的我們愛情曾經存在或根本不存在 

聖誕夜我究竟還在等誰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5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