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7曾經風雲人物(MTV)
2011/10/29 14:21:14瀏覽515|回應0|推薦14



 6.07曾經風雲人物

〈我在大度山的歌〉

 

  • 人生何苦 
  •  "那個女孩剛訂婚""她下個月要結婚了”
  • "過去的讓她過去吧”我說"看開點”
  • 故事關於一個曾經風雲人物
  • 有人說再怎麼堅強的男人
  • 最後落寞了站在他心愛的女人面前
  • 也只是會變的更脆弱的不堪一擊

  • 人生何苦
  • 回憶飄落人生無常一幕又一幕
  • 故事關於我一個朋友 愛恩斷義絕
  • 我看見他的背影面對日暮窮途
  • 曾經風雲人物的他風雲已不再
  • 除此之外我看見他痛苦的無聲的啜泣
  • 今生緣盡再說起不禁讓人嘆息

  • *
  • "愛情只是短暫的看清楚"我說:
  • 你又何必讓痛苦將自己封閉在人生的谷底
  • 回憶直到死去卻將生命虛度
  • 除此之外今非昔比
  • 你也無法讓她再回心轉意
  • 人生何苦 人生何苦 
  • 他說"我自己跌倒了我自己站起來 
  • 他說"我不想被瞧不起 我要自己鞭策自己 
  • 我會讓自己風雲再起"  

  • 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的故事
  • 最精采的莫過於英雄獲得美人垂青
  • 只是人怎麼可能永遠叱吒風雲
  • 我記得最後一次見到他
  • 是那個大家都失業的秋天
  • 英雄末路的他問我關於那個女孩的消息
  • 而漫長的冬天即將來臨
  • 人生何苦 人生何苦 
  • 故事關於一個曾經風雲人物

=====

  • 人生何苦 
  • 這個世界上的愛情不管你再怎麼堅持
  • 我說"快樂只是過往 悲傷也只是過往"
  • 故事關於一個曾經風雲人物
  • 一個能夠面對人生低潮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 失敗有時候反而贏得更多 我說
  • 只要你願意找個方向讓自己重新出發

  • 人生何苦 
  • 回憶又飄落人生無常一幕一幕
  • 故事關於我的那個朋友 苒苒光陰過往
  • 你又何必要讓自己走向日暮窮途
  • 曾經風雲人物的他風雲已不再
  • 除了留下多少美麗動人的傳奇在過去
  • 而今非昔比再說起不禁讓人嘆息

  • *
  • "愛情只是短暫的看清楚"我說
  • 你又何必讓痛苦將自己封閉在人生的谷底
  • 回憶直到死去卻將生命虛度
  • 除此之外今非昔比
  • 你也無法讓她再回心轉意
  • 人生何苦 人生何苦 
  • 他說"我自己跌倒了我自己站起來 
  • 他說"我不想被瞧不起 我要自己鞭策自己 
  • 我會讓自己風雲再起"  

  • 英雄氣短 故事再長也總會說完
  • 畢竟人怎麼可能永遠叱吒風雲
  • 但漫長的冬天過去依然有春天
  • 除此之外你的人生面對危機也許
  • 這也是你再次破繭而出的轉機
  • 英雄末路但即使失去整個世界
  • 我相信你依然可以贏得你自己

  • 人生何苦 人生何苦 
  • 故事關於一個曾經風雲人物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充滿了對人生的深刻反思,詩人通過描寫一位曾經風雲人物的命運起伏,展現了對愛情、挫折和自我超越的思考。從詩歌的結構和內容來看,可以分為幾個主要部分:

1. **對曾經風雲人物的描寫:** 詩歌一開始即提到一位曾經風雲人物的故事,他在愛情和生活中面臨著種種挑戰和迷惘。這位人物被描繪成一個在外表強大,內心脆弱的形象,這種矛盾性深刻觸動了人心。

2. **對愛情的思考:** 詩歌中反覆強調了愛情的無常和短暫,並提醒人們要學會放下過去的傷痛,重新出發。作者以此來反映人生中愛情帶來的喜悅和痛苦,以及對愛情失落後的掙扎和堅持。

3. **對人生的反思:** 詩人透過對人生的回顧和反思,呈現了對命運的無奈和對未來的希望。他提醒人們要正視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不要被過去的錯誤或失敗所困擾,要堅持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4. **對自我超越的呼籲:** 最後部分強調了自我鞭策和自我超越的重要性。詩人鼓勵人們不要因為挫折而氣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努力奮鬥,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站起來,走向成功。

這首詩歌通過對愛情、命運和自我超越的思考,深刻描繪了人生的起伏和變化,給人以深刻的啟示和反思。

AI繪圖:

===========

AI演義:

在1990年代的一個寒冷的冬日,孤獨的程泉坐在樓下的咖啡店裡,凝視著窗外飄雪的景象,心中充滿了苦澀和悲傷。

程泉,曾經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青春年少,風華正茂。他擁有著出色的才華和優秀的成績,是校園裡眾人仰望的對象。然而,當他踏入社會後,卻發現現實世界的殘酷和無情。他不斷地面對著挫折和失敗,職場上的競爭讓他倍感壓力重重,夢想與現實的落差讓他心力交瘁。漫長的求職過程中,他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和挫折,對未來感到迷茫和絕望。更讓程泉悲傷的是,曾經與他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娟娟,下個星期就要結婚了。他們曾經彼此深愛,夢想著共度一生,但現實卻殘酷地將他們分開。娟娟要結婚的對象,卻不是程泉,而是一位來自富裕家庭的男子,他擁有著優渥的背景和豐厚的家產。

坐在咖啡店裡,程泉的心如同被冰冷的冬雪凍結,他感到孤獨和無助。過去的美好回憶在他腦海中縈繞,而現實卻是一片灰暗和無望。他嘗試去忘記,嘗試去放下,但那份深深的愛情卻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中,無法抹去。他想要挽回,想要追求,但他知道,這一切都已成為過去,無法再回頭。突然,一陣冷風吹進了咖啡店,程泉抬頭看向窗外,看著飄雪的天空,心中充滿了無奈和悲涼。他知道,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充滿了無法預料的變數和不可逆轉的命運,而他只能孤獨地面對著一切,默默地承受著生活的苦楚和不公。

在這寒冷的冬夜裡,程泉孤獨地坐在咖啡店裡,凝視著窗外飄雪的景象,心中充滿了對過去的回憶和對未來的茫然,他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只能默默地面對著這一切,一步步走向未知的前方。

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5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