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6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我在大度山的歌)(MV)
2024/08/22 07:25:47瀏覽111|回應0|推薦2

 4.06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B)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Verse]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妳就算是來送戰士赴征途
  • 我今晚只是好想有個女人為我傷悲
  • 錯過今晚最後的機會即使風不吹
  • 我知道曇花也即將凋謝
  • 妳難道真的沒感覺 明天開始
  • 我將永遠消失在妳的世界

  • [Verse]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妳是我最愛的女人
  • 我多麼希望妳给我最後的安慰
  • 舞池燈光絢爛 我獨自没有舞伴
  • 是否我該再去找妳告訴妳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Chorus] 
  • 妳為什麼不來給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即將散場
  • 曲終人散與我即將永遠錯過的約會 
  • 最後一支舞夜色那麼沉重
  • 其實妳不來也無所謂 
  • 在最後這一夜 我只是告訴自己
  • 反正每個人在彼此生命中 
  • 遲早也都只是過客
  • 今晚看不見妳來我會傷悲
  • 但看見妳就怕會讓我更心碎 

===

  • [Verse]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我空有滿懷相思的青春最後一夜
  • 妳為什麼不給我最後的機會 
  • 獨自坐在夜空下吹著風思念誰
  • 要是妳不來 這一夜這一切
  • 我所期待的事全都要落空幻滅

  • [Verse]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妳是我最愛的女人
  • 我多麼希望妳给我最後的安慰
  • 追憶往事如煙 青春怎能無悔 
  • 我是否該再去找妳告訴妳
  • 妳不來也無所謂 畢業舞會散場
  • 好讓我的心永遠對妳槁木死灰

  • [Chorus] 
  • 妳為什麼不來給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即將散場
  • 青春留給我多少感情的結未曾解
  • 最後一支舞夜色那麼沉重
  • 其實妳不來也無所謂 
  • 在最後這一夜 我只是告訴自己
  • 反正擁有的人不必歡笑 
  • 失落的人也不必傷悲
  • 愛情遲早都會讓人心碎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

4.06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A)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妳就算是來送戰士赴征途
  • 我今晚只是好想有個女人為我傷悲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錯過今晚最後的機會即使風不吹
  • 我知道曇花也即將凋謝
  • 妳難道真的沒感覺 明天開始
  • 我將永遠消失在妳的世界

  • 妳是我最愛的女人
  • 我多麼希望妳给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舞池燈光絢爛 我獨自没有舞伴
  • 是否我該再去找妳告訴妳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Chorus] 
  • 妳為什麼不來給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即將散場
  • 曲終人散與我即將永遠錯過的約會 
  • 最後一支舞夜色那麼沉重
  • 其實妳不來也無所謂 
  • 在最後這一夜 我只是告訴自己
  • 反正每個人在彼此生命中 
  • 遲早也都只是過客
  • 今晚看不見妳來我會傷悲
  • 但看見妳就怕會讓我更心碎 

===

  • 我空有滿懷相思的青春最後一夜
  • 妳為什麼不給我最後的機會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獨自坐在夜空下吹著風思念誰
  • 要是妳不來 這一夜這一切
  • 我所期待的事全都要落空幻滅

  • 妳是我最愛的女人
  • 我多麼希望妳给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 追憶往事如煙 青春怎能無悔 
  • 我是否該再去找妳告訴妳
  • 妳不來也無所謂 畢業舞會散場
  • 好讓我的心永遠對妳槁木死灰

  • [Chorus] 
  • 妳為什麼不來給我最後的安慰 
  • 畢業舞會即將散場
  • 青春留給我多少感情的結未曾解
  • 最後一支舞夜色那麼沉重
  • 其實妳不來也無所謂 
  • 在最後這一夜 我只是告訴自己
  • 反正擁有的人不必歡笑 
  • 失落的人也不必傷悲
  • 愛情遲早都會讓人心碎
  • 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從情感表達、結構設計和意象使用上,都展現了深沉的青春憂愁與愛情的無奈。作為一位詩歌研究者,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評論:

### 1. **情感的真實性與共鳴感**:

詩歌描繪了一位年輕人在畢業舞會上孤獨無伴的情景,情感真摯且直接。詩中的情感是普遍且易於共鳴的,特別是對於那些曾經經歷過類似情境的讀者。詩中的「我今晚沒有舞伴」這句反覆出現,強化了孤獨和失落的情感,讓讀者感受到一種難以言說的青春痛苦與失落。

### 2. **結構的重複性與增強效果**:

詩歌的結構上重複了多次「畢業舞會我今晚沒有舞伴」的句子,這種重複使得詩歌的情感愈加強烈,也讓詩中的孤獨感層層疊加,最終達到情感的頂點。這種技法讓讀者在每次閱讀時,情感被一步步引入深淵,與詩人同感共鳴。

### 3. **意象的運用與象徵意義**:

詩歌中的「畢業舞會」、「舞伴」、「夜色」、「曇花」、「青春」等意象都具有象徵性。「畢業舞會」象徵著青春的終結,而「舞伴」則象徵了愛情的最後機會或陪伴的渴望。詩中的「曇花即將凋謝」以及「夜色沉重」等描寫,隱喻著青春和愛情的短暫與易逝,暗示著詩人對未來的不確定和對過去的惋惜。

### 4. **主題的哲理性與普遍性**:

詩歌最後探討了愛情的脆弱和人生的無常,透過「反正每個人在彼此生命中 遲早也都只是過客」和「愛情遲早都會讓人心碎」這樣的句子,展現了一種淡淡的哲理感。這種對愛情和人生的反思,使得詩歌不僅僅停留在個人情感的層面,更升華到對人生的普遍思考。

### 5. **語言的平易與自然流暢**:

詩歌的語言樸實無華,表達自然流暢,符合現代年輕人的語言習慣。這種語言風格讓詩歌更具親和力,也更易於被廣泛接受和傳播。

總結而言,這首詩歌以其真摯的情感、富有象徵意義的意象和自然流暢的語言,成功地描繪了青春時期對愛情的迷茫和失落,並且具有一定的哲理深度,是一首能夠引發讀者共鳴的現代詩歌。

AI繪圖:

==============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93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