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台聖王鄭成功(四十三)之四、中國為何輸紅毛番輸得這麼慘!
2023/12/14 11:54:22瀏覽105|回應0|推薦2

43-4、中國為何輸紅毛番輸得這麼慘!

《談「群體主義」與「個人主義」》這篇文章,確實是顏程泉所寫。只是顏程泉只是把他貼在網路部落格上,供人瀏覽。怎麼國姓爺竟說,那是呈給他的奏章。更讓楊英大吃一驚的是,當楊英抬頭看國姓爺的電腦的時候,居然發現─國姓爺面前的那部筆記型電腦,看起來好像就是顏程泉的電腦。這一驚可非同小可。因為每個人的電腦哩,總藏有每個人,不想被看見的隱私。倘若國姓爺擅自拿了顏程泉的電腦去看,那豈不是顏程泉的隱私都配他看光光。畢竟顏程泉的電腦「D槽」裡,可是藏著許多從網路上下載來的謎片。也就是俗稱的色情影片。因這一驚,非同小可,楊英也顧不得眼前的人是國姓爺。當下驚慌起身,出口即質問國姓爺,說:『國姓爺!你怎麼可以偷拿我的筆記型電腦。難道你不知道,偷窺別人的隱私,這是犯罪的嗎?而且還很不道德!你做為一個神,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不入流的事!』聽得楊英的指責,國姓爺卻是不慍不火,仍坐得四平八穩,面不改色的回說:

『楊英啊楊英!對神明而言,世俗凡人有甚麼隱私!難道你不知"舉頭三尺有神明嗎"?因神所居之地,乃四維度的時空。從四維度的時空,看人類所居的三維度時空。那就像是人類透過透明觀察箱在看螞蟻一樣。舉凡螞蟻的進食、工作、交配...及其一舉一動,無不盡在眼中。但因螞蟻的神經元,僅有二維度的解析能力,所以螞蟻並不知人類在觀察他。而神在看人,也是同理。就算一個人躲在最黑漆漆的角落,以為都部會有人看見。但其實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形也都全在神的眼中,無所遁形。甚至包括他所思所想的,神也都知。否則一個死後,去見閻王爺。你以為閻王爺是憑甚麼,判定他的罪!總之,在神的面前,人根本毫無隱私可言。君子不欺暗室,也就是這個道理。況且這部電腦,也不是我偷來的。而是你自己送給我的。要不!眼見為憑,你自己看看!』

既要楊英自己看。國姓爺果然把電腦螢幕,轉向了楊英。當下楊英滿腹狐疑,即也把眼睛湊了過去。卻見電腦螢幕上,那份打開的文字檔案上的末尾,竟像是有人正在打字般,浮現出一個又一個的字。「...國姓爺的面前,有一部電腦。且那部電腦,就跟顏程泉的筆記型電腦一模一樣。而且顏程泉在自己的電腦中,所寫的每一個字與每一個檔案,也都會直接上傳輸到雲端上的國姓爺的電腦。所以國姓爺只要坐在自己的電腦前面,也就能看見顏程泉所寫的每一篇文章與故事。因為雲端上的唐山聖境,乃是意念轉換能量所造出。所以顏程泉寫在故事中的事,都會在唐山聖境出現...」就像有人正在敲打鍵盤般,電腦螢幕上詭譎的出現了一行又一行的字。楊英閱讀其內容,頓更覺得渾身毫毛直豎。因為如果眼前的故事,所寫為真。那楊英真的很擔心,不知道自己電腦「D槽」的謎片,會不會隨著文字檔案,也一起都上傳到了雲端上的唐山聖境的國姓爺的電腦裡。

『楊英!這下你明白了吧!』陡聽國姓爺這麼問,楊英就像一隻受到驚嚇的貓般,差點整個人跳了起來。渾噩的腦子,當即驚恐忙回:『國姓爺!沒!沒!我沒有做甚麼虧心事!』見楊英一臉心虛慌張模樣,國姓爺倒也不以為意。卻是說:『楊英!我是問你明白了嗎?我為什麼要派你投胎轉世到三百年後的台灣!那是因為我認為你資質聰穎,對事有獨到見解。且又擅於記流水帳。總能把你所見所聞,所經歷的事,有如記帳般都寫下來。而你更有過人之處,那就是你總能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僅專注在自己所做的事。所以那怕世俗之人,嘲諷你是個遊手好閒,不事生產,不務正業的宅男與啃老族。甚至說你是個不孝順父母的無用人,成日宅在家,無某無猴,孓然一身,讓父母擔心。但你卻依然簞食瓢飲,孜孜卷卷,只想把你一生在台灣所經歷之事,與所見所聞,都寫下。所以本神才能從你的電腦,與你呈給我奏章中,知悉三百年後在台灣所發生的事。就如同三百年前,你跟在我的身邊,將我一生的事蹟都寫下。所以我也才能被後世子孫,供養成神!此乃大功一件。所以本神只想對你說,只要你沒忘記此生,投胎轉世到台灣,所需做的事。那其他枝節末微之事,本神根本不在乎!懂嗎?』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國姓爺也!」聽得國姓爺之言,楊英不但大大鬆了一口氣,更由衷感動國姓爺的知遇。畢竟楊英投胎轉世三百年後的台灣,此一生的經歷,幾乎都是被人看不起的人下人。難得在神明的眼中,不但沒被斥責,竟反被國姓爺讚為大功一件。當下,卻聽得國姓爺續又說:

『本神今日之所以召見你。乃是從你的奏章中知悉,三百年後的世界,居然變成了紅毛番統治的世界。而我中華之民,無論台灣、還是神州大陸,居然都遠遠落後給紅毛番。這讓我感到很震驚!畢竟我中國,自古以來,文明昌盛,乃為世界的中心。夷狄戎蠻,無不萬邦朝貢,四方臣服。何以到了西方記年的二十一世紀,我中國居然淪落到被紅毛番統治與宰制,如此不堪的下場!據你文章所言,三百年後的世界,不但整個世界的規則,都由紅毛番所制定。甚至包括舉世所有的知識、醫學、科學、音樂與各種學說...無不都來自紅毛番。這更直讓我無法置信。畢竟三百多年前,我還在台灣把那些紅毛番,給打得滿地找牙。雖然當時,紅毛番確實在造船航海、火器製造、與築城工事上,確實也都勝於我。但我中華之民,將士用命,上下團結,抱著必死決心,最後還是讓他們,需得向我俯首稱臣。我中華之民不但團結,忠於君主。而且論聰明才智,我中華之民,向來奸巧過人,更絕不可能會輸給紅毛番。所以本神實在不解,何以我中華天朝,中國上國的子民,到了三百多年後,居然得在紅毛番面前,處處仰人鼻息!實有太多不解,這才召你來詢問!』

破舊的小廟,國姓爺講到扼腕處,不禁眉頭深鎖長嘆。楊英感念國姓爺的知遇,也知國姓爺向來憂國憂民。既然國姓爺談起楊英的文章所寫。而文章所寫,確實也是楊英投胎轉世為顏程泉後,在台灣的一生親身經歷,所見所聞與所思所想。當下,楊英自然知無不言,有如滿腹牢騷,滿肚子苦水傾吐不完,滔滔不竭的說:

『國姓爺啊!實不相瞞。對於我中華之民,這幾百年來,何以會輸給紅毛番輸得那麼慘!據屬下,一生在台灣的經歷,確實也有過深思。說到那歐羅巴洲的白種人,自古我中國總稱其為紅毛番,並認為其野蠻沒有文明。明初,鄭和下西洋之時,歐羅巴洲各方面,確實也還遠遠落後中國。然其時,歐羅巴洲已經展開反抗羅馬教廷,威權統治的文藝復興運動。自此歐羅巴洲在思想開放之下,科技與文明,開始有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地圓學說帶來大航海的時代,發現美洲新大陸與到達東方的新航路後。歐羅巴洲的海權國家,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與英國,其殖民地更已然遍及全世界。及明朝末年,歐羅巴洲在各方面,已然開始超越我中國。所以國姓爺跟紅毛番打仗,才會在造船、火器與築城,都吃虧。因為我中國的文明,秦漢以降,就始終停滯在忠孝節義的儒家思想與皇權的爭奪,千百年來從未改變,也從未有任何進化。明朝之後,滿清皇朝的家天下,更是索性關起門來當皇帝,除了民高呼"吾皇萬歲"外,禁絕百姓與海外接觸。就此錯過,十八世紀,歐羅巴洲的工業革命與民主改革。難怪一朝夢醒,滿清末年,中國已然遠遠落後世界,成了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而當時整個世界,幾乎就成了歐羅巴洲的紅毛番,向外殖民掠奪的殖民地。就此中國的命運,也就只能任憑西方強權欺凌,割地賠款,百姓哀號啊!...」

『及二十世紀初。因飽受歐羅巴州來的紅毛番壓迫、掠奪與欺凌,我中華之民終於知道,那是因為我們貧窮落後,各方面都遠遠落後西方之故,才會人為刀殂,我為魚肉。一朝覺醒後,我中華之民,開始高呼應該學習西方的科學與民主。於是一個客家人叫孫文,在海外號召革命,推翻滿清。爾後,孫文結合反清復明的力量,經十一次革命,終於推翻了腐敗的滿清,終結了中國千年的皇朝與封建,建立民主新中國。叫中華民國。然中國民智未開,驟然行民主制度,卻是使得軍閥割據。有的軍閥想復辟帝制,有的軍閥想自己當皇帝,造成整個國家分崩離析。繼之是東鄰的日本,早一步明治維新,成了強權後,開始入侵中國;企圖佔領中國為其殖民地。後又有信仰共產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崛起,企圖與國民政府爭奪天下。經八年抗日,雖然國民政府擊退日本帝國,眨眼卻是中國共產黨席捲中國,短短一年,神州淪陷。於是國民政府被迫撤退到台灣。中國實行民主制度的夢想,就此又成了夢幻泡影...』說也奇怪,正就楊英在對國姓爺講述這段歷史的時候,忽決白霧騰騰冒出。爾後楊英居然發覺,自己似乎並非是在破舊的小廟之中。而是恍若有如親身經歷,置身在民國初年的烽火戰場。眼前一片兵馬倥傯,百姓流離失所,哀號遍野的景象,栩栩如生的恰似虛擬實境,如夢似幻,讓人分不清真假。

正當楊英恍若置身在夢境般,一片茫茫然。忽卻聽得國姓爺的聲音,凜凜喝說:『楊英!講重點!我可不是來聽你講古!』楊英一驚,回過神來,只見周身騰騰白霧散去。這才發現自己仍在破舊的小廟之中,急忙又續說:

『呃!重點!重點就是。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紀,我中華之民,努力奮發學習西方的知識與科技。無論台灣或大陸,終於漸擺脫貧窮落後,走向盛世的富裕。然實際上,我中華之民的待遇,卻依然有如紅毛番殖民地的奴隸。因為在紅毛番所統治的世界,我中華之民所能做的工作,也就是只能替民主先進國家的紅毛番,做一些低等與勞力密集的代工。譬若手機這種東西,通常都在台灣與大陸製造。我中華之民,日夜操勞,爆肝賣命,生產零件,組裝手機。但一支手機若能賣一百塊錢,通常九十幾塊錢都會被紅毛番拿走。而我中華之民卻只能拿到微薄的幾塊錢的零頭。有如殖民地的主人與奴隸,主人總是對奴隸,屐指氣使,動輒斥罵鞭打。而且奴隸還不能反抗,更不能企圖想做主人才能做的高等工作。否則主人,一旦認為你對他構成威脅。則以美國為首的紅毛番,就會號召全世界的紅毛番國家,藉口各種理由,對你施加制裁。甚至飛機、戰艦...八國聯軍,兵臨城下。就是要我中華之民,只能伏首在其腳下,當一隻狗,吃他們紅毛番吃剩下的魚骨頭。而這就是三百多年後的世界,在紅毛番統治下的世界,我中華之民的世代子孫,幾乎都只能為紅毛番的奴啊!紅毛番對待其殖民地,一就是利用傳教控制百姓,二就是掠奪利益,與三就是佔領奴役。這是國姓爺也知道的。因為當時台灣就是荷蘭紅毛番的殖民地,而我台灣的中華之民就是受到如此對待啊!』

「三百多年後在紅毛番統治的世界,中華之民的子孫,居然只能世代為奴!」國姓爺聽得楊英之言,頓是臉色大變,神情凜然。畢竟國姓爺從小受儒家思想薰陶,自幼所聽所聞,無非是中華神州,乃是世界最文明昌盛之地。所以海外番國,四方臣服,萬邦朝貢。而中華之民,生於禮義之邦,更是有如人上人般,充滿驕傲與榮耀,視海外之人皆為沒有禮教的蠻夷。就算當年台灣,被荷蘭紅夷所佔,中華之民被紅夷奴役,苦不堪言。但國姓爺也已率兵渡海,一舉擊潰荷蘭紅夷,並將荷蘭紅夷從台灣驅離。怎料,聽楊英所言,三百年後的世界,不但台灣的中華之民,又再次被紅毛番所奴役。甚且連得神州大陸,萬萬之民,竟也盡都成了受紅毛番屐指氣使,與欺壓的奴僕。這讓國姓爺,聽聞之後,如何能忍。當即已嚴厲的口氣,問楊英:『楊英,照你所言,二十一世紀,我中國已再次進入盛世。既然是盛世,當是物阜民豐,兵強馬壯。既是兵強馬壯,何以我中華之民不思反抗紅毛番。而甘為其奴僕。中華之民既奉我為神,我又豈能眼睜睜看著我中國世代子孫,仰紅毛番鼻息,為紅毛番之奴。理當再次召集兵馬,出征紅毛番,將其擊潰,以救我中華之民於水火!』

破舊的小廟裡,聽得國姓爺要召集兵馬,出征紅毛番。楊英大驚失色,忙回:

『國姓爺!不行啊!以武力征服紅毛番,這行不通啊!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台灣只是一小島,只能活在紅毛番的胯下,無力抵抗紅毛番,且不論。就算神州大陸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已然靠著替紅毛番做代工與苦工,也再次崛起,並成了僅次於美國紅毛番的第二強權。誠如國姓爺所想,神州大陸的共產黨領導人,亦不再甘心臣服於紅毛番之下。一來不但致力發展高科技,想搶紅毛番賺大錢的飯碗。二來更在對外的態度,採取強勢的所謂"戰狼外交"。結果換來的,卻是美國紅毛番,號召全世界的紅毛番國家,以八國聯軍之勢,圍堵中國。甚至發動科技戰爭,直接斷其高科技的命脈。就像是當年國姓爺,雖然能以將士用命,團結一致,視死如歸,打敗荷蘭紅毛番。但那卻也只是暫時的。因為紅毛番的厲害,是在他們的腦子。他們崇尚所謂的個人主義。主張每個人思想言論的自由,鼓勵每個人盡其所能展現自己不受限制,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不受壓抑...。所以紅毛番的國家,其人民創造力極強,每個人都能極盡所能的發揮,各種新思想、新學說、新科技、新文化、更蓬勃發展。時日既久,其創造的一波波新文明,恰有如江河匯流成滔滔大海,無窮無盡。反觀我中國,自漢朝以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從此只准許我世代子民、有一種思想,就是要忠君。就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每個人都得像一顆螺絲釘,各安其位,不得逾越。連思想也不能逾越,言論也不能逾越,否則就是不忠不孝,天地之大也無容身之地。是以,我中華子民二千多年來,恰就有如被關在小小籠子裡的倉鼠一般,就算天天努力跑滾輪,跑了二千多年,卻還是被圈禁在那個儒家思想的小小框框裡。除了江山改朝換代,殺得血流成河外,爾後又高喊"吾皇萬歲"外,幾千年來,絲毫沒半點進步...』

『大膽楊英!滿嘴胡言亂語!』正就楊英滔滔不竭,講得意猶未盡,卻不知國姓爺已然臉色大變,勃然大怒。忽而拍桌怒喝:『楊英!你如此大逆不道,難不成是想拖出去砍頭了,是不是!孔老夫子,乃是我中國至聖先師。千古以來,歷朝歷代,我中國萬萬民,無不奉其為聖人。而今你竟在本神面前,如此汙蔑聖人。不但顛倒是非,居然還意有所指,將中國的落後,輸給紅毛番,全都怪罪給聖人!你這個不忠不孝之徒,今日本神豈能饒你!』霎時宛如霹靂雷鳴般,國姓爺的怒喝之聲,如雷貫耳。震得楊英的腦子一片嗡嗡作響,頓覺整個人渾渾噩噩。驚恐之中,但見眼前滾滾白霧,從四面八方翻騰而來。置身白茫茫的迷霧瀰漫,驟然間,楊英恍若騰雲駕霧,竟似魂飛三百多年前,恍惚間眼前看見了赤崁城。而在赤崁城中,國姓爺正勃然大怒。...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6414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