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貓
2010/03/29 21:28:55瀏覽1405|回應16|推薦119

水彩紙、壓克力顏料水彩、粉蠟筆   54×39

  睦睦現在讀小學二年級,他在創作前我們總會先聊一陣子,說說他的生活新鮮事;比方說他的學校班上趣聞,或是假日的休閒生活等等。

看他興致勃勃的說著"三隻小豬"的故事,笑不可抑.......,

"那我們來畫三隻小豬的故事好嗎?" 我笑著提議。

"ㄟ......不要啦!我又沒看過真正的豬。" 他猛搖頭。

"沒看過也沒關係呀!你看過繪本也看過卡通,是不是?可以畫你認為的三隻小豬,或是你想像中的三隻小豬嘛!" 我仍不死心。

"那......好吧!" 看他眼珠子轉呀轉的,拿起粉蠟筆大氣的畫起來 。

沒一會兒,當我再回到他身邊時,

"這......這是小豬嗎?好像是小貓咪吧?!" 怕傷他自尊,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又沒看過豬,可是我看過小貓呀!那就畫三隻小貓好了。" 這小子回答得可理直氣壯。 

看著他畫著"樣式化"的貓咪,雖心生無奈,也就由著他了。

媽媽來接他時,我逗著他問:

 "下次來畫放天燈。"

 "什麼是放天燈?" 他奔向媽媽時回頭問。

 "那就畫吃棉花糖好了!"  

 "我沒吃過......?" 他偏著頭很納悶。

 "要不然,我們一起畫撈金魚?" 

 "什麼是撈金魚?" 他穿鞋的動作停頓了下來,只聽見睦睦媽媽尷尬的解釋她從來沒帶睦睦去逛過夜市。

"要不,下次就畫游泳?" 我試著打圓場,便提出這個小朋友都很喜愛的主題。

"可是,我也沒有游泳過耶!" 

就在我錯愕不及反應中,媽媽幾乎是奪門而出的拉著睦睦匆匆走了,只留下一句話迴盪在樓梯間............

"唉呀!媽媽對不起啦!讓你生活經驗如此貧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35446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10/06/10 16:13

這個媽媽知錯,假使知錯能改,仍是善莫大焉.後來呢  我是

查石鼓而發現的.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的不錯
2010/05/02 19:59

小孩子的生活經驗

是不斷累積的

總是要給他鼓勵

盡量去吸收


也可(re741) 於 2010-05-13 00:09 回覆:

慢回覆了,還請見諒呵! 

您說的是,審美經驗就是在生活中不斷累積的呀!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畫的真好
2010/04/29 09:45
看得出,您是位好老師!這張畫的構圖用色極佳.我在大學授課之餘,曾在北美的中文學校當週末義工老師九年.教中文,也教畫畫班(從小一到高三的ABC擠一班).越小的孩子越是能拿起筆就畫,個個在我看來幾乎都是天才.其實讓我最無奈頭痛的是有些陪課的家長,總是性急的要老師傳授"畫得像"的秘訣.我非常反對讓小學生拿照片描,兒童畫的可貴就在那股天真拙趣,很認同您的教法.
也可(re741) 於 2010-05-13 00:06 回覆:

慢回覆了,還請見諒!!

我也常面臨家長的"要求".....大都採微笑無言以對,反倒不斷分析小朋友的畫面有多精采等等.

謝謝你認同 我的教法.


Russ Wo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
2010/04/24 20:39

生活體驗、生活體驗。

也可(re741) 於 2010-04-28 19:55 回覆:

有體驗才能延伸想像空間, 是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0/04/21 00:13
雖然生活經驗少,有點可憐,但是他畫得真的不錯!
也可(re741) 於 2010-04-28 19:53 回覆:

 他告訴我,今年夏天媽媽要帶他去學游泳了!!

(因,展前事情處理得忙亂無章法......所以慢回覆了,請見諒喔!)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與構圖都飽和
2010/04/16 13:30
真是很好, 放得開!
也可(re741) 於 2010-04-19 22:17 回覆:
他呀...對於用色,也很有自己的堅持呢!

i'm her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0/04/08 21:57

我喜歡你和睦睦聊聊的那一段

也喜歡他的畫裡有有溫馨

也可(re741) 於 2010-04-11 10:25 回覆:
童言童語+童畫=溫馨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我好得多ㄌ
2010/04/08 16:47
小二我完全不會畫,自由畫對創作有很大的啟發,我看真的畫得很好,還有....對沒有目睹過的事物可以上網搜索圖片,馬上可以見到ㄌ。
也可(re741) 於 2010-04-11 10:23 回覆:
這年紀的小孩,常是畫他"認為"的,而不是畫"看到"的,透過他的圖象去看他所認為的事物,真的是很有意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野
2010/04/08 13:46

要扮演一百分的媽媽真難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也可(re741) 於 2010-04-11 10:19 回覆:
是呀!這我非常認同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4/07 23:50
這貓活靈活現的畫的真好
也可(re741) 於 2010-04-11 10:18 回覆:
畫貓咪眼睛時他尤其仔細,彷彿就是這最吸引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