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說不
2010/01/20 17:01:08瀏覽328|回應1|推薦2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人讓我無法說不。

一個是我給我薪水的老闆。

雖然心裡往往不願意,但是通常老闆額外交代什麼,我都會說好,只要工作時間內,要求合理,一切老闆說的算。畢竟,我的薪水還緊握在老闆手上,乖乖聽話,除了有助勞資雙方的關係,我也沒忘了許多繽紛生活仍需金錢大力幫忙。

另一個人當然就是女朋友,將來會做老婆的女孩。

當他希望我怎麼做的理由充足,我無法說不,當他需要幫忙,我會把他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去解決,當然有時候不能幫他解決,因為他可能只是發發牢騷,希望有人聽他講一講就沒事了。

或許了解不夠,或許認知失調,或許成長背景與價值觀念有異,往往你最親密的人也是最容易傷害你的人,如果沒有一方先體諒,願意接受,願意改變,把眼光放得更高更遠,這樣的情侶,最後都會走向個性不合而分手一途。

身體慢慢在熾熱沙灘上擱淺,心臟卻受著寒風猛烈且無情地襲擊。當林小姐生我的氣,我都會有這種錐心刺骨的感覺。

我清楚林小姐的大脾氣,只要稍稍不順他的意,愛情絕對觸礁,還被他冷眼相待,還好林小姐是個懂事,不會亂發脾氣的人,一定是我白目,哪裡又做錯,惹他生氣。

這種情況下,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有著寬厚肩膀,結實臂彎,讓林小姐充滿笑容地在我身邊,每每林小姐輕輕建議,我都是重重地聽,絕對不會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我的幸福需要他的參與,如果他總是掛著哀怨表情,我的愛情怎麼甜蜜,牽手感覺不到幸福。

因為愛,所以無法說不。

我愛錢,所以我無法對老闆說不。

我愛林小姐,所以只要我做得到,我不會跟林小姐說不。

我對別人可就不是這樣。

別人總是看到最不矯情修飾的我。

我不在乎別人喜不喜歡那樣的我,我喜歡我自己就行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705294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0 17:22

勇敢做自己

超棒

但是有時候

還是不得不假裝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