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痕未癒
2023/05/03 18:46:54瀏覽237|回應0|推薦1

晚上倒垃圾,遇到隔壁大姐,我被大姐突然變瘦嚇到。

大姐說他一下子瘦了四公斤,原本就瘦的他,看起來又更瘦了。

我有那麼大的驚嚇反應都是因為我想起媽媽過世前幾個月的樣子。

媽媽也是一下子變瘦很多,我不以為意,還以為媽媽在減肥,後來診斷出肝癌,沒多久就過世,我也無預警地被拉進單親家庭的生活。

我們聊了一陣子,大姐說他老公開始耳聾,讓彼此變得難溝通,也說他老公沒有多餘的錢帶他出去走走,說他一個人在家時很落寞,沒有聊天對象。

我說我懂,淳不在家時,我很清楚一個人在家是什麼感覺。

我鼓勵大姐多出門,多運動,多散心,多結交朋友,培養更多的興趣,面對老公重聽時要冷靜,少動氣,相信能改善那些容易導致生病的心情。

心情不好久了會讓人生病。我請大姐多注意這點。

不想再看到那些讓人傷心的事。我接著跟自己說。

我後來跟淳講大姐的事,淳說,他完全看不出大姐的老公有任何耳聾的樣子,前幾天才看見他跟鄰居有說有笑,而且鄰居說話的音量並不大聲。🧐

#難道是選擇性耳聾?🤔

#我記得我以前好像也會這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791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