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由「受」與「心」所組合
2013/10/24 20:11:40瀏覽596|回應0|推薦27

第一回

 

她好希望自己是隻美麗的海豚

 

白天,晴空萬里下,不斷追求乘風破浪的價值。

或許是,欣羨雲彩奔放在寬廣天空。

 

夜晚,倘佯幽藍海洋,點點細數星空灑下的碎鑽。

或許是,仰慕月亮耀眼神秘面紗。

 

如裴多菲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她以此為戀

 

第二回

 

時間荏苒,不在佇留。

 

驚覺

 

歲月不在風華絕色

青春遽逝的迷茫

 

如夢乍醒

 

她現在需要黑夜的燈塔

為她在狂風暴雨中指引方向

更需要無盡包容可以歇息的碼頭

走向浪靜安寧。

 

筆者回應

 

彼此雖隔著檀香木屏障談話,卻感受到你帶有無法明瞭「為何她會離開」的語氣。

 

我試著整理了你的疑問:你們是大學同學,畢業後結婚。事業草創她跟著你胼手胝足,公司日益茁壯、業績轉虧為盈,至現在發展為百人規模。她讓你事業上無後顧之憂,也為你生了金童玉女。你擁有了人人稱羨成功企業家頭銜,美滿家庭幸福丈夫、兒女乖巧的父親,簡單說,你已經五子登科。然!她這時候怎會選擇離開?

 

我問:「她這一生擁有了甚麼。」

 

你說:「她有你,更擁有了你所擁有的。」

 

我應:「嗯…或許問題在於,就像英國亨利伯爵對從御花園裡摘下的花,扔疑問的說,我給了妳金碧輝煌的宮殿遮風避雨、楓糖蜜水果腹止渴,怎麼還會枯委。」

 

千萬不要認為,你有能力給予的,一定就是她所需要的。

 

婚姻裡的受傷者,往往是自己在角落裡舔舐傷口。或許,婚姻中她想真實的活著,而不是一個擺設。

 

Jerry,我非給你心理上任何建設,亦非加強防衛的機制如,否定現存問題不願面對事實、合理化自己行為的正當性、給予孩子更多來補償自己失去她的缺憾。

 

但我相信有一天,她會體悟到,有時候?限制是自由的一種浪漫、和諧,重要的是一種生活無牽掛的幸福。

 

更相信夕陽西下,當她環顧一生,她會慶幸自己擁有你、擁有孩子及這一切。

 

愛不要複雜,就像「愛」字拆開來說,愛是由「受」與「心」所組合而成,用心去接受她所有的一切,就是「愛」的具體展現。

 

在秋意濃的日子,這短文希望帶給你些許溫暖。

lavagau

照片來源

吳應龍攝影師提供「瑪家里納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917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