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富與時間
2012/11/20 00:49:07瀏覽260|回應5|推薦22

 

財富與時間

 

金錢為財富敘述了他的價值;

人不自主地仰望金錢的偉大。

 

金錢成了財富的象徵,

它只為累積財富存在。

 

時間是自由市場體制的共同財產;

我將自己未來羅列市場待價而沽;1

金錢收購櫥窗裡大胆裸露的未來。

 

我的未來成了過去  變成每小時1032

 

請問?

您的未來每小時變成過去how much money

 

請問?

您是用金錢買別人未來的那位嗎?那您一定是rich people

 

請問?

如果您是有錢人?那您有多少時間在享受自由時間?

 

別問我  我是被時間俘虜的人

只有在時間之外的上帝,才有永恆無限的時間。

 

延伸研讀

 

一般人對財富的認識是

有形:例如貨幣、基金、動產、不動產及延伸物、利息。

無形:例如健康、智慧、服務、人格、名譽。

以上有使用、收益、處份的權力。

 

註釋

1〕未來意為「未來時間」,我用勞力付出時間換取金錢圖三餐溫飽。

2〕勞基法規定每小時工資額103

 

本文改編自電影/夢遊大都會/主演  羅伯派汀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7060239

 回應文章

老衲
儒家--仁 義 禮 智 信
2012/12/07 14:43

儒家--仁 義 禮 智 信

佛家的五戒--不殺生是-仁--

                  不偷竊是--義-

                  不邪淫是--禮--

                  不妄語是--信--

                  不飲酒是-智--

淨空法師談 - 什麼是妖魔鬼怪 及《楞嚴經》為什麼是第一部失滅的經?

特別是在我們這時代,《楞嚴經》所說,這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邪師是誰?妖魔鬼怪。《楞嚴經》第四卷佛給我們講四種清淨明誨,那一段經文非常重要,為我們說明這世­間哪一類是妖?哪一類是魔?哪一類是鬼?哪一類是怪?我們看到都是人,面貌是人,他心不是人心,是妖魔鬼怪的心。所以佛在《滅法經》裡頭預言,現在人講預言,佛法將來第一­個消滅是《楞嚴經》,最後消滅是《無量壽經》。《楞嚴經》為什麼第一個消滅?我看到那一篇經文,我就知道這個經一定會先消滅。這個經沒有了,妖魔鬼怪在世間你就不認識,你­不但不認識他是妖魔鬼怪,你還把他當佛菩薩看待,他裝得很像,很像佛菩薩,他不是真的佛菩薩。所以清淨明誨那一章的經文,我過去講《楞嚴》,我說這一段叫照妖鏡,妖魔鬼怪­對這個頭痛,總得想辦法把這經消毀,不讓你流通,他好作怪。

儒家《左傳》裡面有一句名言,教給我們辨別什麼是妖,左丘明說:「人棄常,則妖興。」這句話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常是什麼?儒家講的五常:仁、義、禮、智、信,人要把這東西­捨棄掉,不要了;換句話說,他所做的不仁、不義,不講禮、不講信用,這個人就是妖。無論他在社會上地位多高,他有多少財富,他不是人。儒家認定肯定人的標準,一定要講仁義­禮智信,也就是說做人五個基本條件。在佛法裡面自古至今,這些祖師大德們就把五常配在五戒,不殺生是仁,不偷盜是義,不邪淫是禮,不妄語是信,不飲酒是智。由此可知,五戒­具足這是人,五戒統統毀犯是妖、妖魔,不是人。現在雖然得的是人身,他造的是妖魔鬼怪的業,將來必墮三途,這是一切大、小乘經裡面都講得很詳細。佛法是一切大眾公認的人天­眼目,是光明的指引,別人修學讚歎,你要去障礙、你要去毀謗,那罪業可重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6qeoqlHcw



【凈空法師:真正修行人是天天在考試】
2012/11/29 09:33

現在人確實禁不起考驗,稍稍有點不如意,他就不幹了,他就走了。

而真正修道人是天天在考試,人對你的考試、事對你的考試、物對你的考試,看你能不能通過?

⋯⋯

外面人事物都在誘惑你,你對外頭誘惑明了、通達,長智慧,再怎麽誘惑,我如如不動,這是增長定功。

天天都在誘惑,合你意思的,你受它誘惑就增長貪心;

不合你意思的,它在外面誘惑你就增長瞋恚心,就會生起怨恨心,這是禁不起考驗。

你說你修道,那些魔王站在旁邊笑話,假的不是真的;禁得起考驗的,那是真的。

所以這些考驗的人事物,都要用真誠恭敬心感恩他們,沒有他們,你的功夫怎樣提升?

你怎麽知道你功夫得力?功夫得力就不受誘惑了,不受外面環境幹擾,我自己的清凈平等覺重要。

他們所作所為各人自己負責,我不能代替他,他也不能代替我。

業因果報無法逃避,只是來早來遲的問題,善因一定有善果,惡因肯定有惡報。更多


致凱
專十期同學1124日.將在母校與4.5期學長聯誼
2012/11/23 14:52
親愛的住在高雄.台南專十期同學1124日.將在母校與4.5期學長聯誼.屆時有意願參加的同學請在此留言或+1表示參加人數.以便準備點心.期盼同學的到來.會一會同袍的熱情.我門很用心.希望同學表示一下熱情喔.感恩........


分享了塵襲的相片
2012/11/23 07:37

學習原諒讓你受傷的人,如果可以,請您用力愛上他們。唯有如此,才有機會將快樂的決定權,重新掌握在自己手裡。別怨恨他們,因為他們傷害你的力量源自於你,你愈是歇斯底里,他們愈是滿懷欣喜。

其實快樂,就是這麼簡單,知福、惜福而後造福,心念轉變了,你會驚覺自己的笑容多了,煩惱少了。可喜的是,你將開始成為人間正的能量,正向思惟讓⋯⋯我們無時不刻都在快樂做善事。

摘錄自塵襲《快樂的人都在想什麼》


"電影讀書會/ 電影小組"
電影小組(協和婦女醫院)11/25禮拜天下午2:15, 主題: 近距交戰/聖誕夜之戰, 蔡寶明弟兄主理; 12/30未婚基督徒聯誼活動
2012/11/22 18:00

趕快到 電影粉絲(電影讀書會/電影小組)加為朋友後, 您就可以經常收到最新的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moviegroup

--------------------------------------------------------------------------------

你是我的最愛~未婚基督徒聯誼活動 ☆主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婚姻部 ☆時間: 2012年12月30日(禮拜日) AM09:30~PM17:00 ☆地點:基隆中山教會(基隆市仙洞街45號 電話02-24282414) ☆內容:喜相迎、準備走向婚姻專題、轉盤談心、中晚餐。 ☆對象:弟兄47歲、姊妹42歲以下,有固定聚會之未婚基督徒。男女各限25名,額滿為止。 詳情請見電影小組blog http://diary.blog.yam.com/movie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