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名:你可知道 歌曲原唱:賴翔軍
2022/11/30 20:32:30瀏覽745|回應0|推薦8

對於排灣族語,抱以虛心、謹慎的態度翻譯原意,讓這首深情的歌更接近廣大群眾。

翻譯如有不當之處請告知以便交流

中文名:你可知道

歌曲原唱:賴翔軍

歌詞翻譯如下

************

你可曾知道我悲傷的心

就是因為我竭盡所有的愛都給了妳不留一點給自己。 

我非常知道

自己最珍貴、最珍惜是妳的心。

因為我非常害怕、最不想、最不願發生的事就是失去妳。

*******間奏

我相信

妳將會出現,

但等待中的相信,加劇了我思念的傷痛無以復加。

孤獨中,我獨自泣飲自憐自艾的嘆息。

妳卻告訴我,妳要離開了。

心嘶喊著…這到底是為甚麼?

這愛到底是為何物?

要怎樣

我要怎麼回答妳

你可曾知道我悲傷的心

只剩我獨自泣飲自憐自艾的嘆息

只有自己知道,這種痛徹心扉感覺非常不舒服

而我仍欺騙自己,妳會回心轉意到我身邊

你可曾知道我悲傷的心

就是因為我竭盡所有的愛都給了妳不留一點給自己。

我非常知道

自己最珍貴、最珍惜是妳的心。

因為我非常害怕、最不想、最不願發生的事就是失去妳。

*******間奏

你可曾知道我悲傷的心

只剩我獨自泣飲自憐自艾自的嘆息

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痛徹心扉的傷痛是非常不舒服

而我仍欺騙自己,妳會回心轉意到我身邊

你可曾知道我悲傷的心

就是因為我竭盡所有的愛都給了妳不留一點給自己。

我非常知道

自己最珍貴、最珍惜是妳的心。

因為我非常害怕、最不想、最不願發生的事就是失去妳。

最不想、最不願發生的事就是失去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17762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