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是人體美學的基礎
2022/04/25 17:32:45瀏覽891|回應0|推薦10

我們以為美容、美髮、彩妝、彩繪、美甲、紋眉等,就是人體美學。

狹義的人體美是放在人的自然屬性,主要是指人的形體、容貌。

從廣義上講應是人的外在美內在美的統一,只有這樣,人體美才是完整的美、真正的美。

外在美包括形體美、容貌美、形態美、行為美、風度美等。

內在美包括所蘊涵的美感結構,主要包括心靈美、性格美、品德、思想。

人體美學是多元化和個性化的統一、聯合;人的外在美是有時間性的。

因此整復推拿促進健康可以讓人體生命充滿力、美的質感。

人體美學的基礎“健康”

1、    人體之所以美,是因為人體符合美的規律。而其中健康是人體美學的首要條件。從生物醫學觀點看,人體各器官發育良好、功能正常,體質健壯,精力充沛就是健康。健康還有一個重要內容就是人體各個系統、各個器官功能正常。這也是人體美的必備條件。如腰部有疾患,行走時步履艱難,姿態僵直生硬,便失去美感。又如面神經麻痹者,雖然發育良好,但神經傳導發生障礙,不能支配所屬肌肉活動,出現吊眼、歪嘴等症狀,破壞了面部對稱和諧的關系而使美感消失。這些都說明,隻有各個器官的功能正常,才能顯示出人體之美。

2、人體美的必備條件“比例均稱、整體和諧”舉例人體形式美如下:

(1)比例美:人體的比例是人體各個器官間和各個部位間的對比關係。

(2)整體和諧美:整體和諧也是構成整體美重要的一環。

(3)線條美:人體線條美包括人體輪廓線和人體動態線。

(4)色彩美:人體的色彩美包括人體的固有色彩和人體裝飾色。

(5)聲音美:聲音美是人體形式美的構成要素之一。

(6)容貌美:容貌五官美是人體美的主要內容。容貌美不僅是生命活動的表現,也是內心活動的外化形態,體現人體美的個性,是評價人體美的主要部分。

以上,我們似乎都在為消費者(當然我們也是消費者)應注意項,那請問您們整復推拿從業人,如何將美展現在自己身上,要如何做?如何保養?應注意那些?

我們現代人比起以前的人平均壽命較為高壽,如杜甫說:「人生70古來稀」,但現在,根據內政部民國110 年(西元2021 年)第三十二週發佈的《統計通報》顯示,臺灣人平均壽命達到81.3 歲,但可惜的是生命質量不好。

   生命質量是決定生命價值的內在要素,是生命價值的基礎。就是衡量生命存在的生理功能狀態,衡量、評價的標準是在生命的生理功能狀態能夠去過一種愉快、健康和有意義的生活。生命的質量是靠保養

結論:

1.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自己,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什麼益處呢?路加福音9-25

2. 斧頭雖小,但經多次劈砍,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砍倒。莎士比亞(英)持之以恆

3. 資財失去了,失去一點東西;名譽失去了,失去很多東西;勇氣失去了,就失去所有的東西。歌德(德)

4. 失去了金錢,失去了財產;失去了名譽,眼看一無所有;失去了健康,就失去所有的東西。亨利

參考文獻:

https://www.itsfun.com.tw/%E4%BA%BA%E9%AB%94%E7%BE%8E%E5%AD%B8/wiki-3963313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1735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