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愛妳
2018/06/04 00:04:35瀏覽929|回應0|推薦10

*****************

在父母與妳孩子之間的選擇

是一個沒有致勝雙贏的賭局


深知自身所處原生家庭裡

要做孝順的孩子是無法做好丈夫


俯瞰自己選擇了父母

幻想世界是美好無比

結果卻是我永不願觸及

別人無法分擔寂寞地思念

心承受著難以平靜的絞痛

渴望改變乖舛命運

然而這是無法逃避

也是無人可以代勞

前生父母債今生還


「放過我」

這是悲傷者焦慮地對命運之神吶喊祈求

當黑幔低垂仍舊是淚水低泣陪著我入眠


枯萎薄唇吻過妳千萬遍

迷離朝霧籠罩夏天黎明

冰冷太陽甦醒是昨夜夢


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愛妳


帷幕後所有雜亂不堪

只能我孤獨釐清承擔

*****************

回應

常規西方倫理學教導

在兄弟、孩子、妻子(先生)、父母取捨上,首先第一捨棄的對象是兄弟,後來是父母,再來是孩子,最後必要留下妻子(先生)。

原因在於,兄弟、父母、孩子總要離開你另謀自己生活,連聖經的教導都說,孩子要離開父母。最後陪伴你到老的也就是另一半。

雖沒有很好的原生家庭!我仍無法捨年邁父母而就妻兒,無關良心,在於天性。

有人問我,你可以父母、妻兒都選啊!

我說,上帝給我的功課,在每一次的叉路口,都是一個必需選擇題。我也知道、看到選擇後的必然結果。

上帝,像照片上的雕刻師,一刀一刀形塑著我。

照片來源

原住民油畫/張文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11226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