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南北韓言和看台灣的悲哀》
2018/09/26 12:26:10瀏覽362|回應0|推薦3

  朝鮮半島於2019/09/19簽署「半島宣言」,雙方言和,未來南韓會依此和平模式,在北韓發展經濟,有1500億美元。當然,此發展有一隻髒手——「美國」。因北韓提出「新加坡和平宣言」,向美國提出需求,因會讓美韓軍事瓦解,影響美國掣肘中國。

 

  文在寅及金正恩,現友好如昆仲,因雙方有各自需求,且有互補,可謂天時。然雙邊可以言和,互利互進,合則強,分則弱。何以台灣及中國,無法如此,當然有幾項因素,造成了台灣的悲哀。

 

  對自己國家的認同度:南北韓人及領導,皆知道自己是韓國人,且痛恨日本的侵略。但臺灣不是,現在有些蛆,以日本人自居。甚而日本人欺負台灣漁民,卻向日本人道歉。台灣文化,歷史,皆難以切割「中華民國」,但有掮客利用獨立謊言騙取選民及選票,以營己私。因對自己國家不認同,造成台灣經濟停滯,是領導人最大的問題。

 

  領導人能力:文在寅穩住南韓經濟,原因薩德事件,中國封殺,在其身段柔軟,務實經營,使韓國經濟得以趨緩不景氣。顯示文在寅瞭解人民需求,處理方式得宜。反觀台灣,本有「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一道保護罩,卻只因為綠蛆,不承認,也不認同「中華民國」,只想靠美國,日本,不願直接面對解決問題,尋求外力,不求振興,造成虛耗。一通電話,花了13億的代價,卻不願面對問題,造成被矮化,利用,犧牲。所以,綠蛆根本沒能力處理,只會選舉,所以,領導人能力,眼光,很重要。金正恩可以玩弄美國,在於核彈,然台灣是否有本錢,其實有的,核能,兩案,美牛都是。求人如吞三寸劍,經濟不佳,卻還不斷外交出國撒錢,顯示此綠蛆領導心中根本不瞭解人民的辛苦。更不用說,花了近10億去買車。建官邸,請廚師。

 

  人民素質及智慧:什麼樣的選民,選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南韓因补瑾惠貪污,選擇文在寅。在补瑾惠貪污時,人民大力要求退位。然在台灣,貪污人會說政治迫害,選民卻無智慧,還是支持,這就是台灣的悲哀。沒有辨識力,沒有智慧,地下電台的「假新聞」,造成臺灣藍綠惡鬥,悲哀的,還是人民。

 

  看到半島已邁入和平,台灣卻在對峙,不僅薪資倒退22年,經濟更每況愈下。唯有讓綠蛆及貪官政客消失,台灣方可脫離此苦。

 

文:維摩小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tree&aid=11667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