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迷途記
2009/02/14 19:45:59瀏覽441|回應0|推薦7

我們一家人已經很久沒去爬山,看起來明天天氣不錯,一家人說定明天早起去爬石門山。

果然是個登山的好天氣,太陽躲在雲的後頭羞於露臉,我們到登山口時早已是人聲鼎沸,車水馬龍,而且攤販雲集,這是郊山常見的現象。

我們興致勃勃,看見不遠的山頭,想來是個輕鬆的踏青行程,才爬五分鐘我們夫婦及小女兒已氣喘如牛,大女兒仍能安步當車,大女兒十五了畢竟是年輕人,我們老弱殘兵則越走越慢。

酷愛登山的我,在大女兒滿六個月時就買一個背架,把女兒放在背架上爬了不少山,後來隨著女兒成長,拉著女兒小手一個個階梯地踏,到她健步在身旁翻山越嶺。

現在看著女兒的背影亦步亦趨,女兒似乎不耐久候越走越快,很快就看不到影子,老婆本來還想喊女兒走慢些,我制止說等會在山頂會合就好了,走著走著,我的膝蓋開始抗議,不過聽說還剩五分之一的路程,就勉為其難撐著點。

這是,忽然接到大女兒電話,問我們在那裡,我要她在原地等著不要走,我安置老婆和小女兒,就急急忙忙去找大女兒,心想她迷路了怎麼辦,不放心,就再打電話給她,怎麼關機呢?這時我更急了,滿山遍野亂竄,此時膝蓋越來越不聽話,過一刻,老婆打電話來,大女兒借別人手機來電說自己手機沒電了,她要自行下山,我這才放下一顆大石頭。

 

女兒逐漸成人,她急於去探索這世界,前途可能有些風險,這也可能是成長必經之途,她不要我幫忙,我也許幫不上忙,但是,要我不擔心,也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64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