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孫自有兒孫福
2013/08/30 19:40:16瀏覽136|回應0|推薦1

兒孫自有兒孫福─夏之星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當牛馬」

這句話是我常對父母說的,而這對菩薩也能接受

我們人是由各種因緣來到這世間,各有各的使命與抱負

翠綠的大自然中,越往深山走,每棵樹木越是挺直茁壯巨大

沒有人照顧的深山中都是神木群,這就是自然的奧妙

我想愛子心切是沒有錯的,管教上若能用自然法則

兒孫的福報和前程,有其自身發展的規律

長輩只能因勢引導,切勿放任或強制

以免適得其反,後悔莫及。

強制約束一個人的行動

是最不聰明的做法,當然是因為怕受騙傷害

約束也只是一時的,你又能掌控多久,能控制身卻無法控制心

與其過度關心造成負面的影響,不如教她如何保護自己

再說:人生的經驗,也是從跌跌撞撞中獲得的

沒有過去的錯誤,沒有經歷險惡的一面

哪有今天的認知,哪有今天的豁達

所以,過度擔心是沒有意義的

人都是隨著自己累世的因緣福報走

也不會因為,受長輩的控制而有所改變其行

如果你若要說有改變,我只能講:會更壞不會更好。

兒孫不須溺愛或保護過度

積德給兒孫比留下財產還要好

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現在的父母對子女都很孝順,而孝順的子女卻很少了

我常與父母溝通這樣的思維,讓兒女有開創自己前途的意志

包括選擇對象及子女的愛情觀,不要使喚兒女、壓迫兒女

要我們這樣、要我們那樣、用強迫依照一定的模式成長

我說:老爸,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必掛礙憂心

讓自由氣息充滿全身,才能各自奮鬥囉。

來到世間都有各自的福份

父母有自己的福份,兒孫有自己的福份

所以,擔心煩憂是多餘的,不如多行善積德比較實際

我的人生際遇中,貴人特別的多,每當遇到困境時總會有人

願意伸出援手讓我感恩在心,當然這些也要看因緣

累世的福份夠,因緣具足時,我想你也會巧遇貴人

感恩與祝福,謝謝生命中的每一個貴人。

 

詩云: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作馬牛。

枉來產業兒孫得,罪孽惹來自己擔。

人生不必苦貪囊,梟惡贓錢道德亡。

萬貫家財兒孫得,歸冥空手見閻王。

陰冥地獄嚴刑罪,罪惡依然自己當。

陽上兒孫刑難代,自作自受慘悲傷。

勸世在生多作善,陰司免罰慘災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oyo77&aid=827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