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的人生
2013/09/02 18:03:17瀏覽91|回應0|推薦0

 

 

牽手的人生/夏之星

  記得童年的歲月裡

總是有一雙溫馨的手拉著我

那是父母慈愛的大手拉著我的小手

適婚年齡時,有個相愛的人,伸出了愛情的手

願意跟你同甘共苦共渡一生,共同牽手一輩子

隨著歲月流逝,當初的小手已變成大手

換成了大手拉著溫馨又感恩的那雙老手─『父母』

 

這樣的情景倍感溫馨,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來臨 

其實,我比較不注重『母親節』這個節日

節日只有一天,注重的是平常的孝心吧!

 

每到這個節日,我都會請問幾個媽媽聽聽她們的看法

大概都是以下這種說法:

哎呀─不用慶祝(麥啦).. 一年只關心這一次

其他日子都讓我生氣、煩惱、也沒什麼意思

聽到這樣的回答,你是否也會覺得心酸酸的

 

  的確有很多人是如此,忙是原因但別忘了父母

   所以心靈的提升,對於每個人是很重要的課題

我們都知道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哉

心猶如一座園圃,種什麼就會長什麼

你希望以後子女如何對待你,現在做者是

 

引用一段話與你分享看看:

我們這一代,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

我們這一代,是被子女拋棄的第一代

 

你有發現嗎...

一般野草跟不受歡迎的植物

長得比較快,也很容易扼殺淹沒別的植物

這就是我們要注意篩選,心中念頭的緣故

我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親情、愛情、友情的延續

所以只要是與爱有關的文章,越是悲慘越受歡迎

因為,人們都缺愛,跟愛無關的比較乏人問津..

 

情感與親情受挫時,還是需要找尋善知識沉澱心靈

那怎不先用善知識洗滌心靈,改變心態調整觀念

 

有個朋友離婚了

為了撫平情傷,也喜歡上佛經

他說對經典很有興趣研究,要我去講解

他很感恩菩薩加持,讓他有幸可學得很多經典哲理

漸漸地擺脫人生的低潮,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

心也慢慢安定下來....

 

結果沒多久,經人介紹又娶了外籍新娘

如今無心在什麼經典了,誰也請不動他

因為現在最經典的是─『外籍新娘』。

 

如果你有心想改變自己,要持之以恆

每天只需利用一點點時間,看看書、修修心其實都沒衝突的

祇會讓我們人生更豐富而已,不管你此刻牽的是慈愛的老手

還是天使小手,或是一輩子的手,都會更圓滿、更和諧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oyo77&aid=830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