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本來就應該
2005/09/11 22:45:20瀏覽284|回應1|推薦3
在炎熱的夏天頂著大太陽,手持鐮刀在園裡除草,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辛苦做完工作,隨便靠在廚房一角以冷飯果腹,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在寒冬裡蹲在結冰的溪水旁洗衣服,雙手因此被凍傷,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我沒關係,我吃飽了,你們自己多吃一點吧。」熱熱的飯、美味的菜,把這些東西全部留給孩子,她卻以水充飢,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腳跟全部乾裂,與棉被摩擦發出沙沙的聲音,手指甲也全部磨損到不能修剪,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愛喝酒的爸爸三天兩頭對她發酒瘋,不懂事的孩子惹她生氣,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以為媽媽本來就應該這樣。
  「好想念你外婆,好想念你外婆。」有一天當我看到媽媽在空無一人的家中,拿著外婆的照片暗自流淚時,以為這只是她隨便發發牢騷,我這個粗心的女兒,還是不懂那淚水的意義。

  當我變成媽媽,而媽媽已成老舊相框裡的照片,留存在我們記憶中時,我終於明白,當初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是錯的。媽媽……媽媽……其實不應該是那樣。

以為媽媽
   本來就應該這樣

在生活中嘗試換不同的立場,
細細體會別人的用心,
避免錯過再來怨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ing625&aid=60790

 回應文章

oooioo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m...
2005/09/11 23:09
出來一個人住後 包辦所有家事 我也才知道當媽的有多辛苦